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水共治 > 活动、讲话、时评 > 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督查组来我县督查

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督查组来我县督查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07-23

  松阳新闻网讯 昨日,由省经信委副巡视员池美华带队的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督查组来我县进行本年度第一轮督查。县委书记钟昌明向省督查组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周星龙、翁樟明、陈豪等参加汇报会。

  去年以来,在“五水共治”方面,我县始终把“五水共治”作为保护田园生态、倒逼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和创建国家级生态县的基础工程,将2014年确定为“五水共治”攻坚年,坚持实施全民治水、科学治水、铁腕治水,累计整治河道292.7公里,古湖坑、白龙圳、茅溪坑等城市内河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县域水环境质量达标率达100%,成功创建松阴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并获得市级“五水共治”先进县称号。今年,我县将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夺取大禹治水鼎”目标,继续深化“五水共治”五大专项行动,坚持治污为先、水岸同治、城乡并治、管制并重,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再上新台阶。

  在“三改一拆”方面,我县始终把该项行动作为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田园城市的重要载体,紧盯目标创建“无违建县”,严格控新推进“拆违”,全面治旧实施“三改”,突出重落实专项整治,去年以来累计完成“三改”总面积134.48万平方米,完成目标比244.5%;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12.29万平方米,完成目标比224.6%。今年,我县将以“两违”处置、“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为抓手,结合“六边三化三美”、“一户多宅”专项整治、农业设施生产用房专项整治等行动,着力巩固提升“三改一拆”工作成效,全年计划完成“三改一拆”面积110万平方米。

  听取汇报后,省督查组现场查阅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相关台账资料,而后赶赴望松街道,实地查看五都源新开河整治项目,并听取街道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至本月22日,省督查组将深入我县各乡镇(街道)、村、企业、项目现场,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全面检查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同时,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掌握和受理有关问题,特在本报公开督查组受理群众举报电话。

  监督举报电话:18969592660。受理时间:4月13日-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