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报进度 > 水南街道倾力打造品质南城

水南街道倾力打造品质南城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邱莹莹 周觅 编辑: 叶竹芳 2015-08-04

加快项目推进 建设美丽乡村

水南街道倾力打造品质南城

  松阳新闻网讯日前,水南街道南山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的公厕已全面完成改造,同时,“房美”工程、亮化工程、村庄绿化和道路建设也接近了尾声。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2015年是南城开发、建设初显成果的一年。年初以来,水南街道围绕“深化改革创新、推进绿色发展”主题,加快实施“南城战略”步伐,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工作中心,立足实情,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实事项目建设中,水南街道不断落实“5+2”、“白+黑”的工作精神,确保项目持续推进。目前,横山至踏步头道路拓宽工程已完成90%,改变了以往泥地凹凸不平、路窄易发生险情的状况,方便当地1500余人的出行与日常交通,这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与此同时,随着南山村将南山山庄的污水管道接入村内的污水处理终端,污水处理的辐射面也进一步扩大。今年,该街道共涉及10个村的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已基本开工建设,去年的5个治理村还将污水治理终端进行美化和绿化,并借鉴松阴溪、小港流域的市场化保洁经验及青龙圳的保洁办法,投入30万元,将辖区内三条流域承包给专业保洁公司,确保村庄、河道干净整洁。

  此外,水南街道的“两违”处置工作也已进入了最后扫尾阶段。上半年,该街道的606宗“两违”建筑已处置587宗,处置数量位居全县第一,补办房屋审批手续271宗,已办理土地使用证73本,办理房产证13本,审批、办证数量位列全县所有乡镇(街道)第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