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生猪养殖场综合整治必须落实到位

生猪养殖场综合整治必须落实到位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08-27

  松阳新闻网讯 自“五水共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关停和拆除240多家禁养区内的养殖场,整治近70家限养区内的养殖场,成效明显,但从近期生猪规模养殖场污染排查的情况看,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

  整改目标:

  根据2014年下发的《养殖场排泄物整改通知书》要求,对全县限养区内的68家生猪养殖场进行全面整治,推行养殖场规范化建设,采用屎尿、雨污分离,配套堆积棚、氧化池、纳留地等相关设施,促使生猪养殖场达到污水治理要求。

  整改现状:

  在三都乡通乡公路丁旺山段,远远就能闻到从附近何森贤养猪场处传来的臭气。在养殖场内,记者看到环境脏乱不堪,杂物随意丢弃,并有成群的鸡鸭放养。其中,新建成的猪舍排污管道未建好就已投入使用,雨污未进行分离,猪粪长期堆积未及时清理,部分废水没有经过沼气池就直接排入氧化塘,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随后,记者前往斋坛乡大路村潘军伟生猪养殖场,发现该养殖场整体情况相对较好,但还有部分防污设施不够完善,需加以整改。

  此外,记者也就生猪养殖场综合整治相关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解。据悉,在我县近期组织的针对水南、望松、古市等9个乡镇(街道)生猪规模养殖大排查行动中,污水直排、雨污分离不清、氧化池污水满溢渗漏、沼液未消纳利用等问题还较为普遍,对周边环境和河道水质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部门表态:

  针对三都乡何森贤养猪场发现的问题,三都乡党委书记叶晓伟表示,该养殖场是在去年通过整改验收后,未经审批擅自扩建的猪舍,乡党委政府将立即要求其进行整改,并协同农业、环保等相关执法部门进行督查,期限内未按相关规定及时整治的,将依法依规予以拆除、关停。

  针对大路村潘军伟养殖场部分防污设施不够完善的问题,斋坛乡党委书记宋伟林表示,该乡将立即联系养殖户,并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对该养殖场防污设备进行整体提升,确保不出漏洞。

  根据大排查行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县环保局局长周才用表示,该局将进一步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列出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要求。同时,该局也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违规超标排放的进行立案处理,对擅自拆除污染防治设施的加以惩处,对整改后仍然达不到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将提请政府予以关停。

  工作点评:

  针对目前我县各地生猪养殖场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各相关单位的表态,县治水办副主任吴海燕进行了分析点评。吴海燕认为,生猪养殖废水污染是造成水环境污染的最大隐患,限养区内生猪养殖必须根据“两分离+三配套+消纳池”的治理模式,对生猪养殖污染治理绝不松懈。希望养殖户能积极主动地开展污染防治,切实落实环保措施;相关单位要加大督查和执法力度,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巩固污染整治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