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松阳 > 警情在线 > 警惕,网络诈骗又出新招!

警惕,网络诈骗又出新招!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冯群强 编辑: 叶竹芳 2015-09-09

3000元环保补贴没领到 银行卡内43500元险些被卷走

警惕,网络诈骗又出新招!

  松阳新闻网讯 明明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等一样没落都在自己身上,可银行卡内的钱却不翼而飞。蹊跷!

  日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报案人叶某某称只接了一通电话,银行卡里的钱就莫名其妙没了。

  8月23日,叶某某接到一陌生电话,说其前段时间买的丰田锐志车有一笔3000元的环保补贴未领。叶某某因确实买了锐志车,没多想就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等信息提供给了对方。随后,叶某某手机上收到一条来自农业银行的系统短信,是一个要求确认购买华夏基金的验证码。陌生电话方强调该信息与3000元补贴款有关,叶某某便非常干脆的将验证码报给了对方。

  当叶某某认为领取补贴款的手续已办成时,手机却陆续收到银行卡内现金被消费的短信提醒。这下叶某某慌了,立马赶到农业银行,查询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43500元钱确实已被消费,这才意识到这是个骗局,随即报警寻求帮助。

  民警在给叶某某做笔录过程中,骗子频频给叶某某打电话,声称只需按他说的去农业银行ATM机上进行操作,那43500元就能顺利退还到叶某某卡上。

  于是民警大胆推测钱应该还没到骗子手中,有可能还在第三方。之后拨打华夏基金客服电话,对方劝叶某某不用担心,称骗子只是利用叶某某本人信息将其卡内的钱拿去购买了华夏基金,目前这笔钱仍在华夏基金帐户里,叶某某可通过申请将钱赎回到银行卡内,但前提是不要按照骗子的指示去ATM机上操作。随后民警联系了杭州华夏基金分公司,再次确认赎回手续。

  8月24日下午,43500元钱一分不少物归原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