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茶乡松阳 > 茶与文化 > 以茶文化为引领 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

以茶文化为引领 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陈碧鑫 编辑: 吴颖俊 2015-10-13

  以茶文化为引领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

  ——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姚国坤

  松阳新闻网讯 我县种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那么,我县该如何打好“茶文化”这张牌,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为此,记者在茶商大会期间专访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姚国坤。

  姚国坤说,松阳有着1800多年的种茶史,而唐代时期,由道教天师叶法善在卯山培植的“卯山仙茶”更是深得唐玄宗及历代君王喜爱,成为皇宫贡品。松阳茶产业的发展就需要深挖这些文化资源,以茶文化为引领,走茶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首先,松阳要打好“叶法善”这张养生牌,在卯山的茶园上做文章,将道教的文化融入茶园的建设,打造“八卦茶园”,并加大“八卦茶园”的宣传推广,将茶园打造成集茶叶加工、生产、销售及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体,发展养生养老旅游,接二连三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

  其次,松阳要打好“贡茶”、“文人茶”的文化牌。松阳茶不仅受历代的君王所喜爱,更深受历代文人褒奖,至今还流传了许多赞美松阳茶的诗句。松阳要深挖这些文化资源,并将这些文化融入茶叶的销售推广环节,加大松阳茶的知名度。同时,以绿色健康理念为引领,将松阳得天独厚的田园风光和茶文化“打包”推广,让消费者既能欣赏美丽的茶园,又能品尝健康的茶叶。

  最后,松阳要打好营销推广牌。自古以来,松阳民间饮茶之风极盛,别具一格的用茶民俗相沿成习,形成了松阳独特的地域文化。松阳要挖掘松阳茶的历史和用茶民俗,并将其拍成微电影等向外推广,让更多人认识松阳,了解松阳的茶文化,进一步提升松阳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