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农村环境卫生保洁机制需进一步完善

农村环境卫生保洁机制需进一步完善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10-15

  松阳新闻网讯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推进,我县农村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环境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但由于农村环境卫生保洁机制不到位,以及废旧物品收购由城郊结合部转向农村等现象的出现,对部分村庄的环境卫生造成较大影响。

  治理现状:

  西屏街道项桥下村荷村自然村,位于城市内河古湖坑上游。如今,村口的古树群下俨然成了废品和杂物的堆场,10多个外来租户在村里从事废品收购,导致居住点民房周围显得非常脏乱,同时部分废弃物还直接被丢进了河道,对水体造成污染。据当地村民反映,若是天气持续晴朗整个村都被臭味弥漫,蚊蝇也非常多,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影响较大。

  在竹客口村,道路两边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随处可见,村口的小池塘漂浮着不少枯枝和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

  在新兴镇横溪村,记者看到村内整体环境较好,道路清扫及时,两侧店面也整洁有序。但村庄与农田连接路上的垃圾池却未及时清理,存量较多,附近田间地头随意丢弃各类农业生产垃圾的现象也较为普遍,对村庄整体卫生环境造成影响。

  单位表态:

  针对西屏街道项桥下村、竹客口村存在的问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子仁表示,该街道将在本周组织人员进行全面整顿,对物品堆放和门前三包进行规范,并加强针对废品回收户的宣传教育,要求所在村进行日常监管。同时,街道将加快推进荷村自然村的旧村改造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环境卫生问题。

  针对新兴镇横溪村存在的问题,镇长何迅民表示,镇里已经要求村两委拟定方案增加保洁人员,并在本月20日前全面改造横溪村的垃圾收集池等设施。同时,该镇将以此为例,在部分条件成熟的村庄全面推广市场化保洁,并加大镇里对各村卫生环境的考核监督力度,努力改变村庄卫生脏乱差的局面。

  工作点评:

  针对目前农村环境卫生保洁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单位的表态,县六边三化三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军战进行了点评。许军战认为,废旧物品收购由城郊结合部转向农村,露天垃圾池、垃圾不入箱以及田间地头垃圾等对村庄环境造成较大影响的问题,需要各乡镇(街道)、村引起足够重视,加紧整改落实。对此,县六边办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月组织开展三次卫生检查,并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希望各乡镇(街道)务必克服突击应付心理,建立健全环境综合保洁长效机制,为建设美丽田园乡村、发展美丽田园经济夯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