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野外活动影响水环境亟需规范

野外活动影响水环境亟需规范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10-29

  松阳新闻网讯 “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境内各主要河道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成为广大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但随着沿河垂钓、烧烤、露营等野外活动的增多,部分市民随意丢弃的废弃垃圾已然成为了影响水环境的新问题,需要继续规范整治。日前,记者走访我县部分河道,了解相关情况。

  整治现状:

  通过水域治理,松阴溪象溪镇南州段风景优美,岸边的草坪如今是我县钓鱼爱好者的聚集地,也是烧烤、露营者的首选地点之一。在该地段的草丛中,到处都是随意丢弃的饮料瓶、果壳以及塑料包装纸袋,一架遮阳帐篷已倒地生锈,明显已有较长时日未做清理。

  在松阴溪鹰嘴潭景点,石板路面以及绿化延伸带上到处都是烧烤、野炊等活动留下的油渍。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在现场看到了一家幼儿园在此举办集体活动,空地上停满了机动车辆,稍显杂乱。

  在西屏街道黄公渡村附近的一处水墩旁,记者看到正在垂钓的市民直接将鱼饵包装袋扔进河道,不远处的树丛中则倾倒着不少的生活垃圾。此外,在松阴溪河头段与竹溪源支流交汇处,钓鱼人留下的饮料瓶、鱼饵包装袋等各类垃圾充斥着亲水平台,甚至漂浮在水中。

  相关表态:

  针对此次督查所发现的问题,象溪镇镇长潘伟光表示,该镇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整改,对河道周边因市民野外活动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并且选择适当的地点设置垃圾箱,在月底前完成镇域河道周边提醒标志设置。同时,与河道保洁公司进行沟通,将此类地段列为重点保洁区域。

  针对松阴溪沿线西屏街道所属河段发现的问题,西屏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蔡根新表示,该街道将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清理,并在问题突出地段增设保洁设施。同时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加强巡查力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工作点评:

  针对烧烤、垂钓和露营等野外活动丢弃的垃圾影响水环境问题和有关单位的表态,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楼国强进行了点评。楼国强认为,相关单位必须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围绕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治理,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也必须采取有效手段,进行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同时,楼国强也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治水、护水行动,共同呵护水环境,携手保护”母亲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