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松阳 > 警情在线 > 民警微信扮“美女” 引“蛇”出动

民警微信扮“美女” 引“蛇”出动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冯群强 编辑: 吴颖俊 2015-11-03

  松阳新闻网讯  不法分子假扮“美女”在微信各种摇一摇,加好友聊天,从而实施诈骗,类似的消息早已屡见不鲜。这回,办案民警也赶了一次潮流,利用微信成功引出犯罪嫌疑人。

  近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侦查成功锁定一盗窃非营业期间商店案嫌疑人,该嫌疑人系河南籍人员杜某暂住在望松乡一出租房内。

  通过了解,该杜某曾到辖区派出所办理暂住证,但目前已搬离。民警以其实际居住地与暂住登记地址不符,需修改信息重新办理为由,让其再次前往辖区派出所,但杜某没上钩,还谎称自己已不在松阳。

  正当一筹莫展之际,办案突然想起,时下流行的社交工具微信,是否能用微信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一番考量后民警决定用微信“引蛇出洞”。

  民警用妙龄女子的身份和头像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并用杜某的手机号搜索微信好友,在确定是杜某本人所有后,侦查员添加了该微信号,并与杜某开始聊天。几天下来,心怀不轨的杜某竟主动约这个毫不相识的“妙龄女子”见面,侦查员立即布下大网,在见面地点将杜某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杜某如实交代了自己于2013年至2014年期间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现杜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查当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