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但仍需合力推进

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但仍需合力推进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12-24

  松阳新闻网讯 自5月初开始,《问政2015·聚焦“六边三化三美”》专栏已经陆续推出27期,聚焦县域范围内涉及“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督促各相关单位对共计92个问题进行整改。日前,记者走访多处曾经被曝光的问题所在之处,对往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整改现状:

  在古市镇七都中心村,记者发现先前曝光的村口露天垃圾池不及时清运,导致池内腐烂的生活垃圾和水果臭气弥漫,影响周边环境的情况已大有改观,村里新建的三个垃圾收集房都已投入使用,村庄干净整洁。随后,记者前往古市大桥,发现原本大桥附近房屋墙体上粘贴的各类小广告以及巨型喷绘广告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桥头竖起的便民广告张贴牌,附近群众对此交口称赞。而在7月23日专栏中提到的,关于古市镇江滨花苑与松阳二中交叉路口道路一侧被建筑垃圾占满的现象也已根除,取而代之的是新修建的防护墙,并在墙体上画满了民俗风情画,成为一道新景观。

  在新兴镇横溪村,村庄与农田连接路上的垃圾池未及时清理存量多、田间地头各类农业生产垃圾随意丢弃、没有专设保洁人员等现象都已不见,根据整改方案新增的保洁人员落实到位,垃圾收集池也如数改造,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叶村乡是从第一期专栏开设以来发现各类问题较多的乡镇之一,但在此次走访中,发现情况大有改观。位于江南路边的松香交割施工场地的文化墙建设完工,包安山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也完成整改,井未封盖、室外洗衣池未接管、管网入户率低等状况都已消灭。同时,位于包安山村路口,责任单位是县农业局的生猪养殖场也进入整体拆除阶段。

  此外,位于县城人民大街的松阳供销社职工宿舍楼大院也一改往日脏、乱、差的环境,公厕完成翻修,各种堆放在楼道和空地中的杂物也清理完毕,人居环境改善明显。

  美中不足的是,走访过程中还是发现了未及时整改到位的问题。11月26日专栏报道的古青线和石斋线的交叉路口报废汽车拆解回收点占道经营的现象还依然存在,拆解下来的零部件和废钢废铁仍旧堆积如山,污水横流。

  另据责任部门统计,专栏开设以来督促整改的问题,截止目前已完成88件,完成率达95%以上。

  工作点评:

  针对此次问政2015“回头看”中了解的整改现状,县“六边三化三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军战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专栏的开设有力地推动了城乡环境面貌的改善,特别是各责任单位根据报道的相关问题落实整改后,乱搭乱建、水环境污染、村庄保洁缺失、工程进展缓慢等现象都大有改观,但有关单位还需加大巡查和督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整改问题。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共同推进我县美丽城乡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