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衢宁铁路 > 新闻快讯 > 包金龙:铁路征迁一天也耽误不得

包金龙:铁路征迁一天也耽误不得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徐佩力 支艺霖 编辑: 叶竹芳 2016-01-12

为了完成衢宁铁路征迁工作,他来不及拆钢板就“上阵”

包金龙:铁路征迁一天也耽误不得

  松阳新闻网讯 “这两天一直忙着迁移坟墓,差不多明后两天,就能迁完了。”1月11日中午12时许,新兴镇外孟村党支部书记包金龙还在现场指挥工作,他说,100余座坟墓的迁移工作完成后,心里就踏实不少。

  衢宁铁路新兴段征迁工作中,外孟村需要征迁91亩土地,涉及全村70%以上的农户。时间紧任务重,征迁工作成为了压在包金龙心头的“大石”,让他没有时间和精力去顾及腿伤。左腿腿伤是两年前骑车不小心摔成骨折造成的,原本2015年11月份他就可以将腿上的钢板拆除,但考虑到拆除钢板还需要住院抗炎几天才能出院,这显然会耽误征迁进度。于是当家人催促他去医院拆钢板时,他总是回答:“铁路征迁一天也耽误不得,忙完就去。”

  自1999年起,包金龙做村主要干部已有16年的时间。村监会主任陈治英说起包支书,连称他做事果断,雷厉风行,这早在群众心中树立了威信,村民有事都愿意找他解决。

  而他拥有的这种威信,也使征迁工作进展容易了不少。绝大多数村民很是理解他的工作,很快达成协议。而对于少数不了解政策的村民,他就一次次做思想工作。“铁路征迁是大事,村民有点不信任不理解是正常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消除他们的疑虑,赢得他们的信任。”包金龙说。

  最终在2015年11月19日一天内,完成了所有土地的清表工作,并在11月20日完成了青苗款的发放。

  清表工作完成后,摆在包金龙面前的另外一件大事是迁移坟墓。除了做好百姓的协调沟通工作外,还需要选新址建坟墓。对于难题,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他又赶忙和村干部商量各相关事宜,并迅速在该村后垄地域新建了162座墓穴。自2015年12月18日起开始顺利迁移。

  接下来,包金龙要做的是将土地款发放到每位村民手中。因目前很多承包山还没到期,征迁后在土地补偿方面还需要与租户做最后的确认工作。为公平起见,他表示土地款要统一发给村民。“1月底前,会完成土地款发放工作。”包金龙说,到时候村里有关铁路征迁的事情就全部处理好了,他也有时间和心思去医院拆除钢板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