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晒业绩 > 新兴镇以生态发展打造“茶香小镇”

新兴镇以生态发展打造“茶香小镇”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邱莹莹 支艺霖 编辑: 叶竹芳 2016-01-21

修铁路 办民宿

新兴镇以生态发展打造“茶香小镇”

  松阳新闻网讯近日,衢宁铁路新兴段沿线8个村400余亩土地的征迁任务和890穴坟墓的调查认定工作已完成,将为下步土地清表、房屋拆迁及农户安置等工作奠定基础。

  衢宁铁路松阳段项目是我县在2015年的一号重点项目,新兴镇作为后续段征地重点乡镇,占后续段征地总量的70%以上。自后续段开工以来,新兴镇仅用8天完成实地测量调查,5天完成500多户核对工作,1天完成8个村清表工作,并在冬至前完成大部分零星坟墓迁移和公墓建设工程。

  2015年,新兴镇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紧抓衢宁铁路新兴段征迁等重点项目建设与茶叶全产业链、茶文化精品展示区建设等茶产业提升工程等。并以建设中国绿茶第一镇为目标,全面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和民宿业改造、大木山游客接待中心和云酒店等项目建设,打造集生态产业发达、休闲旅游发展为一体的“茶香小镇”。

  为加快“茶香小镇”建设,2015年,新兴镇正式落地松阳花间堂·精品度假酒店项目,通过酒店与茶园自然风光融合,建设茶文化精品酒店、水景观、中心庭院、木栈道、有机种植体验区等……也让新兴镇依托茶产业生态发展路线打造“茶香小镇”规划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大木山骑行茶园景区是‘茶香小镇’整体规划中最主要的依托,除酒店项目外,景区其他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也紧抓进度。”新兴镇镇长何迅民说,截止2015年底,大木山骑行茶园景区骑行道提升改造、景区配套实施等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云酒店已完成初设审批、民居民宿旅游服务工程也已完成关山寮民宿。

  深化茶旅融合,不仅体现在景区内部,新兴镇附近村庄的民宿产业也逐渐蓬勃发展,“在原有老房子的基础上直接翻修,保留原汁原味,并有着田园、休闲、慢生活等围绕农村的各类经营主题。”新兴镇官岭村党支部书记陈洪委表示,现在全村都在积极发展“茶香”民宿,2015年经过改造的8幢74个床位,一年就迎来了游客1500多人次,营业额达30多万。

  目前,官岭村正稳步推进游客接待中心建设,并新建了停车场、2个观景平台、1个公厕等基础设施。除此外,民宿“茶田李下”建有8个床位,后刘“茶隐”民宿12个床位,其中中野油翁作为一家山茶油生产的旅游型企业,以民宿带动经济,2015年累计接待游客4000多人次,实现山茶油等旅游产品销售收入400多万。

  2015年,依托“茶香小镇“建设,新兴镇大木山骑行茶园还被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年游客接待量达6万多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3万。通过先后举行“情定大木山浪漫茶园秀”、“松阳现场艺术节”等活动,以骑行、食宿、购茶等助推茶产业的发展,给当地茶农带来2.6亿元收入,使茶农收入增加了4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