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晒业绩 > 叶村乡开启“田园乡村”发展新篇章

叶村乡开启“田园乡村”发展新篇章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蓝君 编辑: 叶竹芳 2016-01-29

抓产业 重民生 求实效

叶村乡开启“田园乡村”发展新篇章

  松阳新闻网讯 “前几天,到村里赏梯田雪景、尝高山鲜笋的游客是络绎不绝。”连日来,纷至沓来的游客让叶村乡岱头村党支部书记叶周富看到了发展乡村旅游的前景,乐得笑逐颜开。

  发展旅游特色产业,正是叶村乡党委政府2015年的全年目标之一。去年初,叶村乡以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休闲养生叶村为任务主线,提出了抓产业促增收、抓基础重民生、抓项目求实效的全年工作目标。

  在抓产业促增收方面,叶村乡以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为途径,采用补助方式在传统吊瓜种植区发展特色农作物种植,共清理吊瓜面积666亩,在横坑等村发展旱粮基地917亩,在岱头等村发展高山生态水稻152亩,对接淘宝、淘实惠等电商渠道后,此类农产品销售供不应求。同时,作为该乡主导产业的食用菌产业,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全面推行集中化、规模化生产,位于河头村的松阳永华果蔬专业合作社一年就为周边农户提供了250万棒菌棒的代加工服务。

  “我们有乡村798写生基地作为基础,在农业产业转型时,为叶村乡旅游产业以及民生事业发展带来了新契机。”叶村乡党委书记孙建文介绍,2015年结合岱头村高山生态水稻种植举办的梯田插秧节、开镰节,结合传统村落开发的横坑水景、松山廊桥等都成了吸引游客观光的亮点,全乡一年共接待游客达3万余人,创造旅游收入1400余万元。随着游客增多,群众对人居环境的要求也相对提高,为此,叶村乡还结合“六边三化三美”、“美丽乡村”等具体工作,全面完成了龙丽高速公路沿线叶村段的7个村外立面改造19万平方米,并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实施花样村庄建设,为宜居、宜游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围绕衢宁铁路叶村段工程进行的征地拆迁工作也贯穿全年,叶村乡全体党员干部根据抓项目求实效的任务目标,将“白+黑”、“5+2”的工作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工程涉及地东坞、源口、麻寮、松山等4个行政村蹲点攻坚。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征租用地的合同签订,主线红线、环评线内房屋征收工作也如期完成,安置小区建设全面启动,为该工程段的顺利施工以及我县尽快实现“铁路梦”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