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晒业绩 > 竹源乡打造乡村旅游大景区让美丽文化衍生美丽经济

竹源乡打造乡村旅游大景区让美丽文化衍生美丽经济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张盈颖 编辑: 叶竹芳 2016-02-14

民俗、美景加美宿

竹源乡打造乡村旅游大景区让美丽文化衍生美丽经济

  松阳新闻网讯 “小竹溪,好美。排祭,好壮观。”日前,微信公众号“松阳旅游”发布信息告知一年一度的小竹溪排祭将于2月24日至26日举行,网友们随即跟着点赞,并发表评论要前往参观游玩。

  “竹溪排祭”是竹源乡小竹溪人特有的习俗,已传承了140多年,恢宏的气势散发的独有魅力每年都吸引上万游客前往。2015年3月,浙江影视娱乐频道派出摄制组对该活动进行拍摄,并对“排祭送灯”节目进行两次直播,使得“竹溪”声名更加远扬。

  看到传统文化的巨大吸引力,2015年,竹源乡党委政府决定在建设“民俗风情水美写生”小竹溪3A景区的同时打造一个“民宿胜地”,依托传统文化创建乡村旅游5A大景区,让美丽文化和美景叠加美宿衍生更多的美丽经济。

  “松泰大院·游多多客栈”首先应运而生。小竹溪松泰大院主人与“游多多”联手,用100天时间打造了一个具有人文艺术气息、既静且净的高端民宿。客栈于今年元旦正式营业,开业不到一个月就接待游客百余名,尤其受到外地游客热捧。

  横岗村有近2300亩的竹海,浸润了灵秀之气的原生态风景激发了德清华盛达、莫干山宿盟、郑州满园红等企业的浓厚投资开发意愿。于是,竹源乡党委政府决定将横岗整村开发做民宿,这在我县还是首例。目前,该村已完成规划区70幢民房的回收工作,整村开发活态民宿业走出了关键的一步。

  另外,该乡“美丽乡村”整乡推进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小竹溪精品示范村建设已完成新村道路硬化、旧村步行街改造和103幢30800平方米新村外立面的“房美”工程,黄下村完成了廊桥长亭建设并启动堤坝美化绿化工程,潘坑村建成通景公路,周岭根村完成沿溪绿化及防洪堤坝建设,后畲竹剧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呈田300亩自然农耕园计划也在稳步推进。

  竹源乡有11个行政村,目前小竹溪精品村、潘坑瀑布风情村、周岭根水美村、后畲民俗村、燕庄和黄上及黄下写生村等已具雏形。以重点村和节点村为眼,以美丽乡村示范线为脉,全境布局逐层推进,各具特色的精品乡村将辐射带动周边乡村一同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