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晒业绩 > 569名“电力管家”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569名“电力管家”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邱莹莹 廖敏 编辑: 叶竹芳 2016-02-14

用力保供电 用情做服务 用心提品质

569名“电力管家”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供电局获悉,2015年,我县累计投入资金1380万元,用于茶产区的配网改造,通过新增配变76台、改造10千伏线路17公里、成立10支近百人的“电力服务茶农小分队”、在茶叶加工聚集区的83个重点台区开展春茶保电等服务,使7000多户茶农受益。

  去年以来,县供电局认真履行“四个服务”的企业宗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提出“稳步推进电网建设、全力落实涉电工程、倾力提升保电能力、牢固树立乙方理念”等工作方针,全面服务“田园松阳”,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在强化安全管控和保障电网能力上,县供电局推动手机APP“安全宝典”助力安全生产培训,在省市公司组织的3次考试中通过率均为100%,成为全市唯一,并获得省治安安全先进单位称号;在电网建设上,完成35千伏象溪变技改和叶村变扩建工程并于去年底顺利建成投运110千伏黄南输变电工程,有效解决了西南部小水电送出有小卡的问题。

  为配合“衢宁铁路”、“黄南水库”、“六边三化三美”等重点工作的电力配套服务,该局去年迁移10千伏及以下线路41公里,没有因涉电事项而影响县重点工程推进。同时,该局通过与县林业局联动,成立“林企联络室”,并和沿线乡镇、村两委签订《特高压线路森林防火责任书》,有效解决了全县乡镇线路通道处理难的问题。

  在管理创新、QC成果、典型经验、科技创新等方面,该局还围绕行政工作推出了17个党建项目,其中《便民图》项目入选全国第三届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成为2015年全国电力行业的唯一;《青工成长“全景导航图”》、《集体企业“双网”人文关怀计划的探索与实践》分别获得省级管理创新二、三等奖。在全县569名“电力管家”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我县全社会用电量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9%,最高用电负荷突破10万千瓦,连续12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