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衢宁铁路 > 新闻快讯 > 衢宁铁路松阳段总体进度居全省前列

衢宁铁路松阳段总体进度居全省前列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徐声龙 编辑: 叶竹芳 2016-03-01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铁办了解到,自正月初八开始,衢宁铁路松阳段各施工点陆续恢复开工。截至目前,全线三个标段各工程点均已正常施工,全线总体进度居全省前列。

  连日来,衢宁铁路松阳段松阳隧道叶村进口段的施工点一片繁忙景象,项目负责人现场指挥,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紧张作业。“孔槽源2号斜井地质条件较差,之前有两次涌水,工程进度有点慢。”先建标段总工程师高文超说,春节前,隧道进口只完成任务的六分之一,为抢抓进度,正月初八便开始全面复工,近800名施工人员在各自工作面上抓紧正常作业。

  目前,隧道进口段已完成600米的开挖,大路下1号斜井全部完工并进入主线120米,孔槽源2号斜井全长984米,现已完成904米。今年计划进口至少掘进2公里,两个斜井完成3公里,完成整个进度的70%,预计将于2017年10月全线贯通。另外,该标段所负责的东坞水库特大桥已完成钻孔桩36根,路基土石方完成开挖108万方,完成20个涵洞的建设。

  二标段控制性工程上坞隧道出口于2015年10月23日开工建设,春节后,该标段施工队伍也迅速到位。连日来,施工人员在加紧进行二衬开挖,目前已顺利开挖60多米。据了解,因为设计原因,隧道进口在年初八开工。目前已开挖6米多。另外,上源口特大桥已完成灌桩6根,路基开挖和涵洞等工程也进展顺利。

  衢宁铁路松阳段三标段的施工人员目前在全力抢建拌和站,为安民隧道苏马坪1号斜井开挖做前期准备。该斜井于2015年11月10日开工建设,现在洞门已施工完毕,待拌和站、便道等零件工程完工后便可进行爆破开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