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两会 > 聚焦两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松阳县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松阳县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编辑: 叶竹芳 2016-03-0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翁樟明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松阳新闻网讯 3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将用三天时间,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翁樟明、叶祖武、詹志文、周永龙、单国亮,秘书长丁晓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叶祖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星龙,县委副书记陈豪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主任、县公安局政委、县人武部政委、历届县政协主席。

  本次会议应到县政协委员175人,实到16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大会通过政协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后,翁樟明代表政协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在中共松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协商民主平台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彰显,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发挥,合作共事氛围进一步浓厚,自身建设能力进一步加强,圆满完成了八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深入实施“四县并举”发展战略、打造“田园松阳”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2016年,全体县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松阳县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为全面推进“田园松阳”建设,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受县政协八届常委会的委托,单国亮向大会作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县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中指出,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提案形式提交意见、建议206件,经审查立案153件(其中团体提案63件,个人提案90件),并案后84件,所有提案分别送交32个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提案工作取得新进展。

  参加开幕大会的还有在松历届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岗位退休人员,在松的七届、八届原县政协常委,在松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统战委员、驻军领导、特邀人士和听会人员。此外,还邀请了6名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旁听本次会议。(图片摄影:孙丽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