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两会 > 聚焦两会 > 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吴颖俊 2016-03-08

 

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峻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星龙主持

  松阳新闻网讯 3月7日上午,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的县十一届人大代表激情赴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星龙主持。大会应到代表166名,实到代表16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00,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王峻、周星龙、翁樟明、陈豪、张宏雁、吴毅、孔建民、杨水文、汤根木、何开健、阙福亮、毛菊军、王宗和、陈增伟、杨健勇、潘永水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公安部门的领导;县历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主席台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峻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十二五”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县三大产业平稳发展,田园经济转中向好;有效投资不断扩大,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城乡建设统筹推进,田园特色逐步彰显;社会事业持续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各项改革全面深化,县域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为“十二五”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我县确立了“田园松阳”发展战略,明确了“三大目标、六大任务”,构建了“四县并举”的县域发展战略体系,是松阳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县域生产总值增至85.86亿元,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至15.4:45.3:39.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分别达到“十一五”末的2.06倍、2.24倍、1.85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28669元,年均增长10.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13267元,年均增长13.7%。

  报告对“十三五”的主要目标和2016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名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努力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分别达到123亿元、6.5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突破4万元、2万元;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突破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达到370亿元,全县河流I-III类水质断面比例保持在100%,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5%以上。

  报告强调,要实现以上目标,全县上下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突出绿色导向,筑牢全省生态屏障;突出生态导向,发展壮大田园经济;突出市场导向,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突出统筹导向,推动城乡协同发展;突出民生导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法治导向,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为了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报告提出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货物出口总额适度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地表水Ⅰ—Ⅲ类水比例保持100%,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300天以上,节能减排降碳完成省市下达指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报告强调,要实现以上目标,全县上下必须突出绿色导向,筑牢全省生态屏障;突出生态导向,发展壮大田园经济;突出市场导向,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突出统筹导向,推动城乡协同发展;突出民生导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法治导向,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还号召全体代表在中共松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生活富裕、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田园松阳而努力奋斗!

  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在松的省、市人大代表;乡镇(街道)党(工)委、人大、政府或办事处负责人;县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副县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金融、保险等单位的听会人员旁听会议。

  (图片摄影:孙志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