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两会 > 聚焦两会 > 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6-03-10

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王峻讲话周星龙主持

  松阳新闻网讯 3月9日下午,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星龙主持。大会应到县人大代表166名,实到代表15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峻、周星龙、翁樟明、陈豪、吴毅、孔建民杨水文、汤根木、朱金伟、雷发明、廖卫民、蔡根新、唐淑芳、游隆德、孙建文、王万良,大会秘书长张宏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公安部门的领导;县历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松阳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峻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开展人大监督,坚持聚焦和改善社会民生,积极倡导“一线”状态、“一线”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峻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起始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田园松阳”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肩负起建设“田园松阳”的使命职责,团结一心、开拓奋进,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确保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峻要求,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以及县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好“1236”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立足松阳发展实际和当前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争取在服务发展上有更大作为;更加注重民意导向,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民生所向、群众所盼作为不懈追求,着力在促进群众增收、发展民生事业上取得成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带头广泛组织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要在县、乡(镇)人大集中换届之年严格把好代表“入口关”,努力把人大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履职为民、务实创新的高素质队伍,为更好地服务“田园松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周星龙在闭幕式上要求,全体代表要立足新起点,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调研,提出更多高质量、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级人大和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为代表履职服务的意识,努力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全县各级人大要切实加强对新精神、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巩固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树立人大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摄影:叶承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