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零翻篇开新局 > 评论 > 站立新起点 扬帆新征程

站立新起点 扬帆新征程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本网评论员 编辑: 叶竹芳 2016-03-22

站立新起点 扬帆新征程

——一论“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

  松阳新闻网讯 站在“十三五”开局之时,全县上下按照县委的部署开展以“归零翻篇开新局”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通过活动使全县的干部党员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看齐的意识,“严”“实”的要求,为我县顺利实施“十三五”和“田园松阳”建设目标奠定思想基础、作风基础和发展基础。

  “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是一次思想大统一、作风大改进、发展大推进的活动。“十二五”期间,我县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田园松阳”战略体系更加完善,县域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改革红利逐步释放,农村居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大关,消除了家庭人均纯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就。面对“十三五”,站在新起点,这些成绩都已成历史,“归零翻篇”就是不要停留在以往的成绩上,不要因沾沾自喜而停下或放慢前进的脚步,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势。以“归零”的心态鼓足新干劲,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开展好“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要从思想认识入手。破除制约发展的陈旧思想,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找准新定位、寻求新突破、追求新作为、确立新担当,从思想上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正确理解大讨论活动的意义和精神实质,为活动的开展扫清思想障碍。

  开展好“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要从发展中的差距入手。正确分析我县发展的优劣势,从横向、纵向比较,找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制定出可行的补短板措施,使“两山”发展战略的实践和“田园松阳”建设目标定位的实现,路径更加清晰化、措施更加具体化。

  开展好“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要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入手。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开新局的主导力量。要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为全县的发展建言献策,使活动的成效更加接地气、更符合民情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