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零翻篇开新局 > 图片集锦 > 查找乡村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短板

查找乡村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短板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邱莹莹 编辑: 叶竹芳 2016-04-06

查找乡村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短板

廖思红到我县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集中蹲点调研活动

  松阳新闻网讯 3月30日至4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思红到我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集中蹲点调研活动,对我县乡村建设、工业经济发展以及项目推进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走访。王峻、翁樟明、留洁、潘力平、毛胜法、胡卫亮等县领导先后陪同。

  近年来,我县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好的古村风貌,积极发展乡村民宿业,乡村游逐步成为我县的一大经济产业。廖思红一行先后来到裕溪乡内陈村、新兴镇后刘村、横溪村以及竹源乡小竹溪村等地,实地了解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茶隐”、“茶田李下”、“松泰大院”等一批乡村民宿的运营状况、潜在问题以及市场前景,帮助查找乡村建设短板。

  廖思红表示,目前松阳民宿业的发展实现了本土农耕文化与自然资源相结合,而且因地制宜,具有县域特色。但不能仅仅满足现有的成绩,各民宿业负责人要更加积极地吸引客源,保证硬件设计与服务等软件质量不下降,并逐步发展体验游、深度游等,赢得外地客人的口碑;政府职能部门要不断协助补齐民宿短板,让短板转变成为长处,积极扶持民宿产业的发展。

  就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廖思红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耶米玛服饰有限公司、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丽水云中马布业有限公司以及松阳上上德胜不锈钢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企业生产情况,并召集涉工部门和我县多家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就资金、用人、政策、安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企业代表发言、涉工部门回应等方式,查找工业经济发展中的不利因素及发展短板。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市委部署的“归零翻篇开新局”大讨论活动要求,重新定位经济发展目标与方向,实现新作为;要重新发挥促进经济发展的新能力,加大产业培育,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做到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各企业要准确研判,掌握市场规律稳步发展。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营造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的氛围,建立好“亲、清”关系,保持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廖思红还实地考察了我县客运综合服务中心、第五中学及教育培训中心、新天地农业休闲度假庄园等重点建设项目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