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茶乡松阳 > 茶乡动态 > 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为我县茶农增底气

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为我县茶农增底气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兰金云 编辑: 吴颖俊 2016-04-11

“以后茶叶再受冻,都不用太担心了。”

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为我县茶农增底气

  松阳新闻网讯 “以后茶叶再受冻,都不用太担心了。”3月23日,当郑美君得知自己即将获得12000多元的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金后,连说政府对茶农真关心,从此种茶底气更足。

  郑美君是新兴镇种茶大户,从事茶叶种植已有20多年,现有茶园120余亩。前几年茶园遭受低温霜冻灾害时,由于没有保险,损失都自己承担。今年,在2月份极端天气来临前,我县及时启动“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工作,郑美君二话不说率先参保。其中政府补助65%,郑美君只需交纳6720元的保费。

  为了增强茶农抵御自然风险能力,我县曾在2015年开展茶园种植保险试点。今年初,针对试点存在的问题,县发改局牵头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及两家保险单位,对新兴镇、古市镇两地的茶园进行“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

  该保险采用天气指数对茶叶种植进行风险管控,每个天气指数对应不同的茶叶品种和赔付金额。在保险期内,一旦气象自动站提供的日最低温度触发理赔依据,无需茶农申报,便立即启动理赔程序,由保险公司主动进行赔偿。

  “茶叶的产值来源主要是春茶,但是春茶又最易受低温霜冻影响,造成茶农严重的经济损失。”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推出这个保险,虽然还只是试点阶段,但根据初步测算,截至目前,2700多亩投保的茶园将获得至少23万元的赔偿,共有760多户茶农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损失补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