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零翻篇开新局 > 典型 > 贴合政策办实事

贴合政策办实事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6-04-26

贴合政策办实事

——记我县“民情地图”促服务“十佳农村好支书”周龙水

  松阳新闻网讯 “这条通往江南公路的连接线修成,我们村的交通网就全打通了。”随着程徐村到江南公路的第四条连接线前期踏勘结束,该村党支部书记周龙水稍稍松了口气,开始为村里污水终端池绿化工程联系施工方。

  周龙水是程徐村的“老”支书,从2002年接任至今已有14年,在这期间,程徐村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但他始终认为,这些变化都得益于近年来党的政策给程徐村带来的“红利”,他只是一个参与者和见证者。

  “在县里提出南城建设之前,我们村是县城周边出了名的死角。”周龙水说,在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前十年,除了在村里发动种茶、种香菇,村民的收益有所提高外,村庄建设几乎毫无变化,能有现在的变化,江南公路的建成通车功不可没。

  “2012年江南公路三期建设要征用我们村140多亩土地,要完成这么大的任务量心里压根没底,幸好村民们都支持。”周龙水说,当时他和村两委干部接到征地任务时,是硬着头皮带着项目规划图挨家挨户走访的,没想到被落后的交通现状困扰了多年的村民们都极力配合,在得知能争取到数条宽敞的连接线进村时,同意被征迁的意见更是出奇一致。

  有了村民的赞成,征地工作当然成功了一半。但周龙水明白,一定要在征地补偿上做到让大家放心。于是,在土地测量和青苗统计工作中,他唯一的要求就是公平公正,不多村民一分地也不少村民一株苗,短短三天时间就发放完95%的青苗补助款,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土地的征迁清表。

  在主路修建的一年多时间里,周龙水几乎天天跑连接线项目,在他的努力下,三条进村的连接线与江南线同步通车,第一时间就为村民带来了最直接的利益。这一年,参与程徐村“旧村改造”项目的村民,建材运输方便了,入住新房的时间提前了。

  看到政府项目带来的好处,程徐村村民“赶”政策的热情开始高涨。在村民的支持下,2014年,周龙水瞄准了在全县大范围铺开的文化礼堂建设项目,并在一年内完成了资金筹集和大会堂改造,还由此拿下了年度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先进村称号。如今,不仅请戏班子进村有了场所,该文化礼堂还承接了水南街道大大小小的各类文艺活动,程徐村俨然从角落村悄悄转型成了街道的“文化中心村”,让村民倍感有面子。

  就这样,在周龙水的带领下,程徐村有了只要有项目进村就能把它办漂亮的好氛围。2015年初,程徐村涉及400多户村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正式开工,4个自然村范围内的土地征用照样顺利进行,污水管网依然100%入户;2015年年中,作为高速沿线和江南公路范围内的“六边三化三美”重点村,程徐村更是一个月内完成了6万多平方米的“房美”工程,实现了村容村貌的整体提升。

  一件件村庄实事的顺利完成,当然有周龙水和村两委干部贴合政策办事的远见,也有他们处处寻求公平做事带来的群众良好口碑。于是,在县重点工程——南城排污排水管道铺设需要再次征用程徐村的土地时,村民们再次形成了统一意见,半个月内就完成了合同签订,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开始为公共事业让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