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零翻篇开新局 > 最新报道 > 谋求新定位 实现新作为

谋求新定位 实现新作为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编辑: 叶竹芳 2016-05-10

全市“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动员视频会强调

谋求新定位 实现新作为

  松阳新闻网讯 3月4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动员视频会。市委决定,从3月4日起,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市开展以“归零翻篇开新局”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市委书记史济锡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看齐的意识、“严”“实”的要求,统一思想聚合力,集思广益谋发展,找准短板明思路,细化措施促改进,勇于担当抓落实,最终能够以清晰的新定位实现新作为,为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打造“两山”样板,争当“双区”示范,加快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围绕“丽水应该有什么样的新定位”、“追求什么样的新作为”等重大问题,动员全市上下进行一次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会议指出,对于“十三五”发展,省委明确提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何把省委特别是夏宝龙书记对丽水发展的一系列新要求,转换为推动丽水“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赶超”的新动力,细化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这是当务之急,也是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的题中之义。

  会议要求,这次大讨论活动,既是一次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的过程,也是一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过程,更要成为敢于担当、狠促落实的过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为丽水的发展大局积极献计献策,多出“好办法”,多献“金点子”。重点要回答好丽水应该有什么样的新定位,在补短板上要有哪些新突破,应该追求什么样的新起色、新作为,干部应该有什么样的新担当“四个核心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大讨论活动,绝不是为了讨论而讨论,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进一步明晰定位、理清思路,在遵循全市域协调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开动脑筋,找准各自的发展定位,凸显鲜明的发展特色。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任务,把各项任务一一分解、一一细化、一一落实,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提升标准、拉高标杆,切实用好“纵尺”“横尺”“标尺”“三把尺子”,量出差距、量出问题,比出压力、比出干劲,要放眼全省、放眼全国,提升标准、拉高标杆,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在对比中寻找自身的差距,在碰撞中激发干事的豪情,真正以新一轮的大讨论推动新一轮的大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关系丽水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强势推进,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确保活动步步深入、有序推进,真正取得实效。

  县领导王峻、周星龙、翁樟明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