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零翻篇开新局 > 最新报道 >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松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松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编辑: 叶竹芳 2016-05-11

  松阳新闻网讯 经省委同意,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松阳县反馈巡视情况。2016年4月18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定安向松阳县委书记王峻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明传达了省委夏宝龙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向参加反馈会;之后,徐定安代表巡视组向松阳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邱志明、方向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分别提出要求,王峻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9月21日至10月2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松阳县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定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松阳县委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肃查办腐败案件,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各项规定。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对权力运行监督不够有力;对专项资金、基层财务等监管不到位,腐败案件多发;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比较严峻。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违规发放福利补贴、公款送礼、“酒局”、“牌局” 、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三公”经费管理不够严格;部分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压力层层递减现象,党风廉政责任追究不够到位。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有的单位为领导干部亲属子女录用、提拔提供便利;干部管理工作政策规定执行不够到位;干部中超编、超配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徐定安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基层财务管理等有关制度规定,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监管。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顶风违纪现象。三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徐定安强调,松阳县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松阳县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邱志明强调,松阳县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行动上积极主动,分清问题类型、主次和严重程度,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同时提升制度化反腐的能力,自签收巡视反馈意见2个月内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

  方向强调,松阳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看齐意识,坚定整改决心,持续深入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停步。要强化补短板意识,注重整改方式,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整改落实,端正态度,勇于承担责任,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坚决彻底改,真正改到位,确保实效明显、各方满意。

  王峻代表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说,省委巡视组既肯定了松阳县近年来的工作,也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松阳县将认真学习领会,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王峻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县委将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系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同时及时汇报整改方案和进度,加强跟踪督办,切实提升整改速度和质量。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整改。将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庸官懒政六必治”专项行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成果导向抓整改。将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加速打开“绿富美”的发展通道。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将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的发生,同时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与市委部署开展的“归零翻篇开新局”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决不在省委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标杆省份的奔跑中落伍掉队。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贤文及巡视组、巡视办有关成员;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2011年以来退休县处级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