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零翻篇开新局 > 乡镇 > 古市镇自上而下掀起“找短板”热潮

古市镇自上而下掀起“找短板”热潮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钟李斌 编辑: 叶竹芳 2016-05-11

  松阳新闻网讯 围绕生态有机发展的农业产业不够,美丽乡村建设没有地方特色,实现精准扶贫还有差距……连日来,古市镇在“归零翻篇大讨论”活动中掀起“找短板”热潮,全镇党员干部围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作风建设等方面努力找短板、明不足、促改进。

  自全县“归零翻篇开新局”活动开展以来,古市镇认真动员,积极部署,将“大讨论”活动逐层分解,安排班子成员带头找分管工作中的短板,让科室成员分块找工作范围内的不足,同时发动各行政村党员干部、普通群众一起找村庄规划、建设中面临的各类问题,然后进行统一汇总,寻求破解方案。

  “克难题补短板合力扶工”行动正是该镇针对工业企业范围开展找短板、促发展的具体措施之一。通过实地走访和与业主的面对面交流,该镇将区域内的企业发展难题归为资金不足、招工难、销路窄等6大类问题,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并将整理的资料及时补充进即将出台的《古市镇关于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实施意见》中,用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在该镇山下阳村,围绕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民宿经济发展、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的“大讨论”也连续开展,不仅党员干部主动发表意见,村民也纷纷对村庄建设提出自己的看法。村里决定,今年一定要充分发挥出国家级传统村落和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这两块“金字招牌”的作用,让古村落重新焕发光彩,让党员干部有新作为,让村民增收致富有新渠道。

  因为处于春茶采摘旺季,湖溪村还将村里的“大讨论”活动安排在了晚间,目的就是让所有村民都能给本村发展提意见,影响村庄环境的卫生保洁问题马上就得到了解决。在大家的统一意见下,村里每位党员都认领了卫生包干区,村卫生监督管理员责任制和村民互相监督机制也同时出台。

  如今,古市镇自上而下掀起的“找短板”热潮,让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作风建设等短板,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逐一现形,为该镇认清短板、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切入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