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现“开门红”

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现“开门红”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邱莹莹 沈爱兰 编辑: 叶竹芳 2016-05-11

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现“开门红”

项目进度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松阳新闻网讯 86个村的图审工作全部完成、81个村完成招投标、56个村进场施工……近日,记者从县农办获悉,截至3月底,今年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项目进度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2016年,我县要完成86个村共11514户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全年计划投入8000万元。为完成该任务,去年10月份,县农办就对2016年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督促各乡镇(街道)开展项目设计、实地走点,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小组也同步跟进了方案会审等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根据乡镇区域分布,按照就近原则将全县划分为4个工作片组,落实4名治污办干部分工负责,在各项目施工现场督查,对督查情况实行“周周报”。建立县领导联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制度,33名县处级以上领导每人联系1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每月现场调研指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落实。

  围绕“全县治污项目9月底前完成并开展验收”的目标,我县开展“晒排行榜、远程会诊、治水红黑榜微信随手拍”等主题活动,即时晒动态、晒业绩、晒问题。对已开工的项目,要求上传施工现场图片进行确认,防止虚报瞒报;对未开工的项目,要求责任单位上报时间表和作战计划,接受大家监督。

  与此同时,在去年选派163名“农村治水第一书记”的基础上,今年,我县继续从县直机关单位的中层、后备干部中选派了87名“农村治水第一书记”到各治理村开展治污工作,全面加快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推进速度。而随着修订调整“六类十项”相关政策后,户厕补助经费从每户600元提高到800元,村民改厕积极性及接户率不断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也走上了“快车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