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零翻篇开新局 > 图片集锦 > 各路专家“把脉问诊”松阳发展

各路专家“把脉问诊”松阳发展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徐婷燕 编辑: 叶竹芳 2016-05-11

各路专家“把脉问诊”松阳发展

 “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暨第五届田园松阳论坛举办

  松阳新闻网讯 5月6日,我县举办“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暨第五届田园松阳论坛,4名专家围绕“发展田园经济,建设田园生态经济示范区”主题,“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金爱武作嘉宾主持,县政协主席翁樟明作论坛主持。省农办副巡视员李建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汉勤等出席。

  “建议松阳茶业定位田园品质,定位中国性价比最高的茶产品,利用‘全价利用,跨界开发’理念,将区域特色资源的梳理和资源优势放大……”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士康在作《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路径与选择》主题演讲中时指出,他认为我县茶产业存在设施水平参差不齐、产品标准不够完善,生产经营主体组织化程度低、缺乏龙头企业引领,茶叶深加工水平仍处初级阶段等问题,并提出建设茶叶品质(安全、高质)高地、建立健全茶叶标准、创新茶业信息化应用等应对措施。

  崔盛是莫干山《宿盟》联合发起人,也是乡伴松阳榔树村项目的运营总监。他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图文并茂为松阳乡村旅游“把脉”。他认为,松阳发展乡村旅游的全产业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建议能引进更适合松阳发展的项目和优质品牌,并进一步明确消费目标群体。他还建议营造松阳模式下的新乡村社区:“通过植入新的产业‘民宿平台’+‘青年创客平台’综合体模式,构建一个经济结构完整、非传统旅游开发的、有活力的新乡村社区。”

  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梁月荣结合我县实际从绿色生态农业中的茶产业观光旅游、种植模式等角度,作了题为《绿色生态农业中的茶产业》报告。市农科院设施与智能农业中心主任徐伟忠从现代农业发展路径选择方面,作了《发展设施与智能农业》专题讲座,建议从农业生产方法、农业科技、耕作模式等方面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