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零翻篇开新局 > 最新报道 > 我县各村支书“归零翻篇”比业绩晒形象谋发展

我县各村支书“归零翻篇”比业绩晒形象谋发展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江非 编辑: 叶竹芳 2016-05-12

实事项目推进怎么样?

我县各村支书“归零翻篇”比业绩晒形象谋发展

  松阳新闻网讯  “看到兄弟村建设那么好,我们村也不能落后,更要卯足干劲做实项目。”日前,西屏街道青蒙村党支部书记程军民在“支书三晒”活动中如是说。

  “农村要进步,关键看支部,班子强不强,关键看支书。”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为抓好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我县第五期“支书三晒”活动围绕“归零翻篇开新局”大讨论活动,让村党支部书记带着心得和经验碰撞交流,比一比,赛一赛,营造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的氛围。

  去年,青蒙村“花田”一期项目累计吸引游客约26万余人次,成为邻近县市“花痴”赏花看海的新地标,但也暴露出基础设施配套跟不上的“短板”。“通过归零翻篇大讨论,我们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越来越清晰。”程军民说,为此,该村今年通过启动“六边三化三美”整治、村庄道路美化、观景平台修建等方式,完善了一批“花田”设施,进一步打响“青蒙花田”品牌。

  “活动开展两月来,各村紧紧围绕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查补短板、挖掘潜力,始终把实事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带动村班子集体形成了齐心协力抓项目、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县委书记王峻对各个村党支部书记的做法表示肯定。

  斋坛乡桐村村党支部通过主题大讨论活动,深刻认识支部软弱涣散是本村发展的最大短板,从补党建短板入手,实打实整改各方面问题80多个,打破了该村项目落地难、推进难的发展瓶颈,长期搁置的旧村改造项目重新启动,为村庄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

  而面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的情况,象溪镇上梅村以“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作为新的起点,通过发动村民上山采花的方式,破解了村庄美化过程中资金短缺的难题,也调动了全体村民参与工作的积极性。“接下来,还将加快速度,加紧实施创建3A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对200多亩皇菊基地的高效节水滴灌项目。”村党支部书记兰水法说。

  看到赏花经济、芬芳旅游等概念很火热,大东坝镇蔡宅村党支部书记叶章根看到机遇,认为横路下自然村坐拥的50余亩梯田可以利用起来。通过大讨论,“油菜迎春”的定位呼之而出,该村明确党员干部要担起责任、带头先种。一时间,以81岁高龄党员李七根为代表的一帮党员干部动起来之后马上打开局面,仅用一个月时间土地就流转、整合了起来,现在昔日的荒山野坡已俨然成为一片金色的花海。

  水南街道寺岭下村总投资1500万元的防洪坝修筑项目一季度累计投资建设300万元,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望松街道山仁下村启动实施的旧村改造项目,已完成50余幢房屋建设……如今,以“归零翻篇”为契机,我县已推动建成了一批优化村庄发展环境、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增进村集体团结的实事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