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简报 >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四期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四期

来源: 县创卫办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6-05-25

  目 录

  领导讲话摘录

  创卫工作动态

  △松阳召开病媒生物控制水平市级评估反馈会

  △我县各单位巧借夜学之机,凝心聚力“创国卫”

  △县经济商务局三举措助力创国卫工作

  △创卫,望松在行动

  △简讯

  领导讲话摘录

  在这有限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做到认识再强化、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进度再加快,切实把创国卫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今年拿下“国家卫生县城”这张金名片。

  要求高,我们更要增强责任感,切实形成合力。一是领导干部要“真”抓。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创国卫工作就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亲力亲为抓、扑下身子抓。二是督查考核要“真”严。要严格落实“周检查、月考核、月点评”机制,哪个单位拖创建工作后腿的,哪个环节影响创建大局的,该整改就限时整改,该通报就实名通报,该严肃问责的就严肃问责。三是工作配合要“真”紧密。各责任单位既要种好“责任田”,也要主动搭台补台,合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特别对于一些职能交叉、边界不清的工作,要及时向创建办反映汇总,需要创卫办协调的就由创卫办协调,需由县领导统筹协调的就由县领导统筹协调,切不可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到最后关头或问题爆发才发现、来解决,给工作造成被动。

  ——摘自2016年5月13日县委书记王峻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汇报点评会上的讲话

  迎检工作动态

松阳县召开病媒生物控制水平市级评估反馈会

  5月13日,丽水市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组就我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评估反馈。市评估组专家认为,我县目前四项“创国卫”指标还未达到国家C级标准,尤其是存在车站、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三防”设施未达要求、“四害”防治工作职责未落实到位、监管部门职责未真正担起、资金投入明显不足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立武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病媒生物控制水平是“创国卫”的一项关键性指标,能否达到标准是我县能否如期实现“国卫”创建目标的关键,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迅速查找工作短板,积极落实部门职责,尽快抓好整改提升,在做好“四害”科学消杀的同时,还要做好各自分管范围、分管领域内的“四害”孳生地清除工作,确保我县的病媒生物防制水平在评估组提出的5月20日前的整改时限内达到“国卫”评估要求,顺利拿到“创国卫”第一张门票。

  (新松阳)

我县各单位巧借夜学之机,凝心聚力“创国卫”

  近期,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各有关单位为顺利实现创国卫目标,集中利用夜学时间传达“创国卫”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松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方案》,进一步查找各单位创卫工作“短板”,并对创国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卫计局对照“创国卫”考核要求,查找短板问题,如重点场所“四害”密度较高、医疗废弃物处置不规范、健康教育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公共场所控烟薄弱等,提出并形成有针对性、符合实际的措施和责任清单,着力解决“创国卫”突出问题,确保“创国卫”工作卫计系统不拖后腿,保质保量完成。

  农业局重点强调了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上下齐心,一鼓作气;要联系实际,着力解决屠宰场迁建、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集中处理、动物疫情监测等突出问题,抓住关键,重点突破。

  新松阳重点加强舆论监督,扩大宣传,在加强正面报道的同时,主动出击,利用“曝光台”开展监督性宣传报道,对脏、乱、差、堵、臭现象及时予以曝光,加强新闻策划,深入挖掘在创国卫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和先进事迹,推介全县创国卫好做法,传播好声音和好典型,寻找好的新闻线索,多向上级媒体投稿,扩大宣传范围。

  安监局抓紧、抓实、抓好职业卫生监管及创国卫共性工作。组织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专家会诊把脉,查找“短板”,开展职业卫生整治提升行动。

  交通运输局将对交通职责范围内的路、桥等,按照“国卫”标准进行全面整治。以公路沿线为重点,开展道路运输污染整治,强化源头治理,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超限和抛洒行为;充分利用清扫车、洒水车,加强对道路的管养,做好道路绿化、美化,治理好公路扬尘;加强对客运中心城乡公交的监管,进一步提升客运公交站的整体形象。

  水南街道要求全体干部加强宣传,在日常工作和下村走访时要结合创卫工作要求做好宣传发动群众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在创卫工作中的主体性作用。

  (创卫办、卫计局、农业局、新松阳、安监局、交通运输局、水南街道)

县经济商务局三举措助力创国卫工作

  5月13日,为全面做好创国卫工作,积极落实县创国卫工作点评会议精神,县经济商务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由局主要领导带队,会同县创卫办领导到县城屠宰场,针对当前存在的设施设备陈旧、蚊蝇孳生、旱厕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现场办公,就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三项解决措施,积极服务和推动创国卫工作开展。一是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对作业场地进行屋顶除尘,设立专职卫生保洁人,每日对屠宰场猪毛、猪粪、垃圾等进行清扫和运送。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屠宰场开展义务劳动,助力屠宰场卫生环境大整治。二是做好蚊蝇四害消杀工作。对屠宰场存在的蚊蝇、四害问题,立即与县爱卫办联系,邀请专业队伍进行技术捕杀和防治,建立定期捕杀、防治工作机制。三是做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对屠宰场作业场所进行地面和墙体贴置瓷砖进行美化,将旱厕改造成水冲式卫生厕所,增添洗手盆等卫生设施。

  (县经济商务局朱伟玲)

创卫,望松在行动

  近日,望松街道组织全体干部下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生活环境,倡导文明行为和卫生生活习惯,从而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并利用村民们的午休时间,组织志愿者发放2016年全民创卫倡议书。通过宣传,增强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让大家明白了“创卫”活动开展的实际意义。

  同时,联合电视台及城北小学向学生们发放1500份创卫倡议书。并从当好“主人翁”响应倡议、干好“宣传员”营造氛围、争做“实践者”带头行动、做好“监督员”建言献策等四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好小小宣传员,让每个家长都知晓,主动参与环保活动。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坚决制止损害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为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担一份责。

  (望松街道 符星香)

简讯

  5月11日,为配合“创国卫”工作,县老年大学联合县中医院,开展“弘扬国粹,助力健康”中医护理进课堂宣教活动,教授老年学员习练“阳明经络拍打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环境卫生和健康保健的知晓率。

  (县老干部局 雷银才李翠秀黄火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