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水共治 > 新闻聚焦 > 四都乡全力打造洁净乡村

四都乡全力打造洁净乡村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夏洁敏 阙伟军 编辑: 叶竹芳 2016-05-26

“面上整洁,线上美丽”

四都乡全力打造洁净乡村

  松阳新闻网讯 “家乡变化可真大,整洁明亮景如画。”日前,在外创业的四都乡下包村村民何耀军带着自己的客户回乡参观,对村里的变化赞不绝口。

  近年来,四都乡把“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折”、“五水共治”等工作与村庄的产业培育、乡村休闲旅游、民宿经济发展等工作相结合,将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全力打造魅力四都古村落名片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山区农民卫生意识较薄弱这一问题,四都乡找准“卫生保洁”这一短板,对症下药,各出新招。在旅游胜地平田村推行的“奖惩制”规定,若是在每月县、乡卫生督查中未被拍照,则给予保洁人员奖励,反之扣除奖金并责令整改;在陈家铺村,若是被发现卫生保洁存在问题,承包人员则需当场缴纳2000元的整改保证金;而在庄河、塘后等村的保洁制度中,实行“党员划片包干制”,则让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通过对症下药实现“面上整洁”后,四都乡开始在“线上美丽”方面下功夫。为了让“四都摄影风景线”给全县“一区四线”添彩,该乡延伸“三改一拆”工作,在“摄影四都”中定下了17个子项目。截至目前,该乡共处理和征用土地14000多平方米,完成景区6个路口拓宽工程,4个观光平台建设工程;拆除沿线5017平方米猪舍、简易棚270平方米,清理垃圾、乱堆乱放100多吨;完成外立面改造56502平方米,种植彩叶树种800余株;实现了全乡两条河域出境水达到二级标准。

  同时,该乡坚持整治一村、建设一村、美化一村的宗旨,采取示范村率先整治,其他村紧密跟进的总体工作思路,开展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提升了四都摄影一线颜值,并凭借自然、整洁、漂亮的乡村风光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仅在第一季度就接待游客7.1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到214.64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