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零翻篇开新局 > 最新报道 > 全县重大发展短板任务交办会召开

全县重大发展短板任务交办会召开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编辑: 叶竹芳 2016-05-30

  松阳新闻网讯  5月26日,全县重大发展短板任务交办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前阶段“查短板”工作,对“补短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推动主题大讨论活动不断深入。

  县委书记王峻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汉勤主持。县领导陈豪、毛建南、潘力平等出席。 

 

  “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我县累计找到短板1416条,涉及10个方面重点工作31个细分类目,征集意见建议1457条、发展金点子187个。

  针对市交办的5方面短板以及经我县深入研究分析、梳理合并形成的131个重大发展短板,应该如何发起攻坚?王峻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补齐短板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感看待补短板工作,把其作为贯穿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强化发展意识,通过补短板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后劲;强化成果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绝不能做表面文章,必须真刀实枪地补。要把握工作重点,提高补短板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群众的热切期盼为标杆,以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为标杆,以兄弟县市为标杆,树好标杆补短板;要统筹兼顾补短板,以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为工作方向,以重点短板、关键短板为重点,同时做好一些事关当事人切身利益的事情;要有的放矢补短板,对于能当下解决的,要不等不拖、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严格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到位,对于确实需要一定时间来解决的,要制定长期、分阶段的作战计划,化整为零去补齐短板,对确实存在困难的,要全力以赴出新招、实招、硬招、狠招,注重依靠群众的力量,推动短板补齐;要突出重点补短板,重点攻克市级交办的短板和重点项目建设、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要持之以恒补短板,遵循“查找—补短—再查找—再补短”的方法,在动态循环中改进,真正破解一批突出短板问题,形成一批工作成果。

  王峻要求,突出成果导向,扎扎实实补齐短板,要强化工作作风,抓好“庸官懒政六必治”专项行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落实责任主体,对每一个短板,分管县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解难题、求突破;强化督查检查和舆论宣传,积极开展现场督查、重点督查、不定期抽查,并加强对补短板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及取得成果的宣传报道,营造氛围,制造声势。 

  李汉勤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盯各自负责的短板事项,制定详细的时间表、作战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破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针对不同的短板事项,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到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面补齐,并建立健全补短板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县委、县政府将加强考核和跟踪督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广大干部真正沉到一线、冲到前线,当好短板攻坚的“主力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