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水共治 > 活动、讲话、时评 > 李汉勤:紧抓重点 突出难点 关注热点

李汉勤:紧抓重点 突出难点 关注热点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6-06-07

  李汉勤在调研“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

紧抓重点 突出难点 关注热点

  松阳新闻网讯 6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汉勤就全县“五水共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统筹推进的理念,紧抓重点,突出难点,关注热点,在总结前期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合力推进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县长毛胜法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我县根据“生态工业、洁净田园、水美松阳、饮水安全、护水爱河”五大专项行动制定“治水清单”,全县共安排治水项目46个,计划投资6.63亿元。截止5月底,开工项目已达35个,完成投资额2.83亿元。

  作为城市内河古湖坑的县级河长,李汉勤在调研中首先前往古湖坑上游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沿线在河道保洁、畜禽养殖规范、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松阴溪、古湖坑等水域在治理方面的全面提升,都是近年来“五水共治”工作带来的阶段性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但总量大、涉面广、易反弹等问题要求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将治水工作继续巩固、深入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汉勤要求涉及46个治水项目的部门、乡镇(街道)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短板进行再次梳理,并听取了简要汇报。他强调,要以统筹的理念推进治水工作,项目规划要符合城市建设管理,项目推进要融合“六边三化三美”、“创国卫”等具体工作,资金使用要符合县域实情,通过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他要求,相关单位要紧抓重点,将工程治水、管理治水、社会治水有效融合,紧盯项目建设,狠抓日常监管,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五水共治”各项工作,营造出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突破难点,根据任务目标加快土地征迁、房屋拆迁等项目前期的工作进度,根据轻重缓急合理控制项目资金的投入力度,在整合资源中有效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的制约;要关注热点,针对畜禽养殖污染、工业污水排放等群众最为关注的治水问题,时刻关注动态、灵敏掌握信息,坚决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作风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治,确保“五水共治”成果持续巩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