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简报 >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八期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八期

来源: 县创卫办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6-06-14

  目 录

  领导批示

  创卫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第二次点评会召开

  △“世界无烟日”我县千人上街捡烟头

  △水南街道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志愿者活动

  △县教育局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

  △简讯

  领导批示

  创国卫工作今年务必成功!从今天与省爱卫办的对接来看,时间非常紧,任务十分艰巨,各相关部门、街道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工作,狠抓工作推进!希望同志们都不要拖创国卫的后腿!!

  从目前工作状况看,我们离创国卫的差距还相当大,必须要有紧迫感!

  ——县委书记王峻6月2日晚在创国卫工作领导微信群上的批示

  要高标准、严要求,应该最广泛地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卫这项惠民工作中来!社区居民、村民的参与是创卫成功的重要保障!

  ——县委书记王峻6月5日晚在创国卫工作领导微信群上的批示

  创卫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第二次点评会召开

  6月3日,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第二次点评会。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街道务必全力以赴抓整改,涉及到的建设整治项目必须在6月中旬前完成,确保暗访工作顺利通过。县领导李汉勤、雷超、庞亚君等出席。

  自第一次汇报点评会召开后,通过县领导的示范带动,各单位思想更加重视,行动更加迅速,围绕“国卫”创建标准和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创卫氛围进一步浓厚,城市基础设施有了明显提升,问题交办督查更加有力,创卫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但是,离创建标准仍有不少差距,网格工作机制未落实到位,健康教育和禁控烟情况不容乐观,乱堆乱倒乱扔乱放、跨门占道经营、家禽和犬类散养等问题依然突出。

  为此,会议指出,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形成全民创卫、全城创卫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在6月13日之前,必须针对暗访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针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暗访中容易扣分的项目,进行再次查漏补缺和完善提高;同时要关注交办单、每周聚焦、曝光台、微信群等载体反映的问题,全力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国卫”创建工作是今年县委、县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创卫不积极、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点名通报,并列入年终综合考核,任何一个单位如果创卫工作不拿高分,综合考核就不可能拿先进。

  (新松阳采编中心朱少珍)

  “世界无烟日”我县千人上街捡烟头

  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我县在市政广场举办2016“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共计1110名志愿者上街捡烟头,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和慢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县领导陈豪、孔建民、毛胜法、叶向东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由县直各单位、西屏街道社区居民代表、西屏街道党员干部代表、青年志愿者等组成的72支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按“网格化管理”机制,各责任单位到各自责任区域开展捡拾烟蒂活动;千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拒绝烟草的危害”签名活动;青年志愿者在车站、行政审批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公共场所开展控烟劝导活动;县卫计局开展现场控烟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展出控烟展板,进行有奖问答;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学校开展控烟宣传签名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向家长发放控烟倡议书。

  通过捡烟头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了烟草危害,让群众了解控烟知识,推动了国家卫生县城和慢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新松阳采编中心邱莹莹)

  水南街道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志愿者活动

  为最大程度的清理烟蒂,积极响应“创国卫”工作,向群众传递“世界无烟日”的环保、健康意识, 5月31日,水南街道组织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志愿者行动,各联系单位干部、各村驻村干部和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行动。在行动中,各村干部纷纷将路面上、绿化带内的烟头和垃圾拾入手中的环保袋。同时,对沿街店面里乱扔烟头、随意丢弃垃圾的村民也进行了有效劝导。通过本次行动,随地乱扔烟头的现象能够越来越少,广大群众能够共同自觉遵守“烟头不乱扔”的承诺,共同创建“美丽南城”。

  (水南街道周觅周文杰)

  县教育局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

  5月31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无烟日,县教育局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县“世界无烟日”活动。在参加“拒绝烟草的危害”签名活动后,教育局干部来到县城紫荆街、车站、钟楼路和水南街道安乐山村,清理地面、水沟、绿化带中的烟头,同时对抽烟的市民进行了文明劝导。同时,教育局还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开展控烟宣传签名活动,并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向家长发放控烟倡议书,让家长了解吸烟的危害,将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家庭。

  (县教育局阙霖筠)

  简讯

  5月30日上午,县创卫办召开创国卫乱堆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明确本次乱堆放的整治范围、时间、内容、队伍组建、各部门具体工作分工等。通过联合集中整治行动,最大程度地解决乱堆放难题。

  (创卫办)

  6月1日上午,水南街道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广大商户和沿街居民宣传创国卫工作,发放1000余份《倡议书》和《松阳县城区犬类管理暂行办法》,动员他们规范经营,杜绝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行为,群策群力支持水南街道创卫工作。

  (水南街道周文杰 周觅)

  5月28日,县卫计局局长叶雯涛、副局长吕建伟、党组成员黄伟飞分别带领督查组,突击检查了县城医疗机构创卫工作、四小行业卫生和城区病媒防制工作,以及城区健康教育宣传栏情况。此次督查,共上报县创卫办提请整改项目9项,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项目21项。

 

  (县卫计局黄小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