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成果 > 望松街道多措并举创国卫

望松街道多措并举创国卫

来源: 县创卫办 作者: 符星香 编辑: 叶竹芳 2016-06-15

  自4月15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动员会以来,我街道迅速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连日来,望松街道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创国卫“火力”。

  一、统全局,促进工作落实

  我街道迅速召开班子会,对创国卫工作进行了强调,调整健全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由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成立涵盖农办、工办、宣传办、卫生院、学校成员的办公室,设专职联络员一名,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做事。城郊村(草塔、乌井、马桥后)成立由村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设村联络专员一名。制定《望松街道2016年创国卫实施方案》,并在5月9日召开街道创国卫部署动员会,明确将创国卫工作列入村主要干部考核,压实责任。形成街道、村创卫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创卫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思想、组织保障。

  二、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创卫工作是一项群众性的社会活动,为了发动广大居民和干部积极参与创卫,我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创卫宣传活动。

  一方面充分利用街道办事大厅、宣传栏、公开栏等阵地,向广大居民宣传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相关内容;严格执行周一晚上集中夜学制度,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创国卫最新文件精神;利用街道下村走访及“党员活动日”开展等契机,增强群众知晓率。

  另一方面在草塔村、乌井村、五都阳村等公共场所位置设立了宣传栏;在街道公共场所设置吸烟专区,张贴禁烟标识;联同城北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通过学生向家长发放宣传倡议书;组织志愿者深入草塔、马桥后等外来人口密集场所发放《创建国家县城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在城北小学门口开展了展板宣传、文明劝导、健康咨询活动,发放创卫倡议书,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发放健康宣传品,制作健康教育展板,并请卫生院的医生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抓成效,扎实开展工作

  我街道以农村卫生保洁工作为切入口,以整治卫生死角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行动,发放蟑螂药、灭鼠药;猛攻薄弱环节,开展创国专项整治行动。

  首先将草塔村马路市场作为整治工作的突破口,依照疏堵结合、快速推进、长效管理的原则全力实施整治工作,整治占道经营、规范沿街商铺秩序。将流动摊贩劝至农贸市场内摆摊经营。要求所有商家必须在店内经营,不得违规占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成立市场管理办公室,由城管人员负责市场日常的管理工作,防止占道现象回潮。

  其次拆除道路两侧违章搭建。街道对违法违章建设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督促其自行整改的同时,成立“拆违突击队”,对道路两侧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再次,街道根据“创国卫”网格,对草塔、乌丼、马桥后三个村的周边环境卫生实施常态化清理,及时清理垃圾死角,保障垃圾日产日清。同时,针对日常清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实施突击整治。

  最后,联合城管、公安、工商、环卫等各联络单位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乱堆放专项整治活动等,打出创卫组合拳。

  下一步,我街道将紧跟上级步伐,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整治力度,将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常抓不懈,为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出新的贡献。

  望松街道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