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简报 >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十期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十期

来源: 县创卫办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6-07-07

  目 录

  创卫工作动态

  △松阳县卫计局“七举措”力促病媒生物防制整改

  △西屏街道城南社区“创国卫”小创意出奇效

  △望松街道微型宣传车 营造出创卫好氛围

  创卫工作动态

  松阳县卫计局“七举措”力促病媒生物防制整改

  一是明确分工落实职责。县爱卫会紧急印发了“进一步加强松阳县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意见”(松爱卫〔2016〕 8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街道、部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职责,突出了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防制要求。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抓整改。责成消杀公司制定出《松阳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整改方案》,于5月17日开始整治,增派专业工作人员10人,在一周内完成突击性消杀。同时开展孳生地、重点单位重点场所三防设施、四害痕迹等调查,一周内完成调查,尔后采取有重点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进行整改规范。

  三是举办了病媒生物防制培训班。举办病媒生物防制培训班,来自县城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村委会、学校食堂、五小行业、农贸市场、汽车站、屠宰场等重点单位400余人参加了培训,进一步增强各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意识,提升了防制能力,

  四是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在县创卫办牵头组织下,5月20日下午县城各机关部门、街道社区在县城区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四害孳生地,优化了环境,把好病媒生物防制源头关。

  五是加大投入加强消杀力度。紧急追加经费24.5万元,用于紧急采购灭鼠毒饵站、诱蝇笼、室外大型灭蚊灯等设施及相应的消杀药品、设施,加大外环境和重点场所布放密度和消杀频次,力争通过努力,使“四害”密度基本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

  六是开展现场自查和密度监测在市疾控中心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病媒生物防治现场自查和“四害”密度监测,检查了72处公共外环境及外围2000米延长线,为下一步开展消杀防制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请县创卫办下发督办单责成相关单位整改。

  七是加大消杀防制的督导。一方面加强消杀公司跟踪监管力度,防止走过场。招聘人员做好日常检查监管,县爱卫办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消杀工作到位。另一方面加强技术指导,尤其是加强对五小行业的四害消杀药物投放、四害痕迹清理、孳生地清除等的指导,使之做到自觉自为逐步规范。

  (卫计局卢琼)

  西屏街道城南社区“创国卫”小创意出奇效

  在“创国卫”的工作中,发放整改通知单是最为普遍的一个通知方式,而小区居民大部分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如何将整改通知单传达到户主,真正让通知单起效果。统战部在发放了一轮整改通知单后,发现很多乱堆放杂物的主人仍没有清理的迹象。街道、责任单位、社区集思广益,统战部制作了红色整改通知小牌子,即醒目又美观。一个小创意,促进大成效。6月13日,城南社区整改小牌子共发放140块,15日早上进行整治时,已有90处户主已经清理完毕。一个小创意,凸显共建单位的用心,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创国卫。

  (西屏街道徐梅香)

  望松街道微型宣传车 营造出创卫好氛围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国卫的知晓度,扩大创国卫工作的宣传面和影响力。望松街道自制创国卫微型宣传车,由专人负责,在草塔、乌丼、马桥后三个村进行不间断的宣传巡查。发现创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过微信群进行反馈并督办整改到位。为进一步更好的开展创国卫工作奠定了基础。许多沿街店主和群众也纷纷表示,要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决不拖创国卫的后腿。

  (望松街道符星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