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简报 >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十一期

来源: 县创卫办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6-07-07

  目 录

  创卫工作动态

  △松阳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松阳县开展单位及老宿舍环境卫生整治

  △松阳县三举措规范城区犬类管理

  创卫工作动态

  松阳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6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的“创国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领导李汉勤、毛建南等出席。经过前一阶段各部门、各街道的共同努力,县城的市容市貌及城市整体品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存在个别部门思想认识不足、市政配套整治进度偏慢、街道两侧宣传氛围欠浓、市民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评价、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创国卫”不仅是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还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德政工程;“创国卫”工作没有退路。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咬定“今年创成国卫”的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各单位要通力协作,按照创卫办的指令,以“确保项目得高分”的工作思路,组织和发动干部职工真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整改;县创卫办要严格落实周检查、月考核、月点评机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给予限期整改、实名通报和严肃问责等处理;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多形式设置健康教育宣传展板,利用液晶屏进行游字动态宣传,同时,公安、城管、街道等的宣传车辆要继续跟进,并安排工作人员开展不间断的巡查和文明劝导,使“创国卫”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该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新松阳采编中心朱少珍)

  松阳县开展单位及老宿舍环境卫生整治

  6月17日,我县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老宿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整治,县城内89幢老宿舍及各单位办公区、生活区等的卫生状况得到有效改善。县建设局、县卫计局、县中医院等单位的原产权宿舍建成年代早,随着时代变迁,经过多次的产权转让,这些宿舍渐成“三不管”之地,楼道内杂物乱堆、墙角边杂草丛生等问题突出,不只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整体形象,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县各个单位积极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县卫计局不只安排人员对原单位宿舍进行卫生整治,还开展单位办公区内环境卫生集中清洁;县中医院,是“国卫”创建重点单位,活动当天,医院领导班子集体参加卫生整治,当场整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换来整院的洁净。

  (新松阳采编中心朱少珍)

  松阳县三举措规范城区犬类管理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不断推进,县域面积不断扩大,建成区内各种流浪犬、无证犬、遗弃犬大量增加。犬只扰民、伤人,随地大小便影响市容环境等问题日渐突出,为此,我县出重拳,出台《犬类管理暂行办法》,多部门协作,规范城区犬类管理工作。一是广泛宣传。通过电视台、报纸、宣传车、农民信箱等媒介对《犬类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居民小区设立流动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一站式服务。成立城区犬类管理服务站,为限养区内饲养犬只提供免费的狂犬病疫苗注射和证照办理,证照一年一审。办理流程为犬只饲养人持村(居)委会出具的《养犬申请表》和《养犬承诺书》,携带犬只至松阳县城区犬类管理服务站注射狂犬病疫苗,申办《犬只免疫证》《养犬证》和犬牌。自15日犬类管理服务站成立运行以来,已办理养犬登记证的384余只(截止19日上午)。三是捕杀收容。限养区内所有犬只要求进行圈(拴)养,对限养区内公共场所发现的烈性犬、大型犬、带病犬实施现场捕杀,对发现的无证犬、流浪犬、举报犬现场捉捕或没收,并寄养在犬类收容所,目前已捕捉收容犬只11只。

  (农业局 徐媛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