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松阳 > 动态新闻 > 协警老徐小徐合力救人 获微信朋友圈刷屏点赞

协警老徐小徐合力救人 获微信朋友圈刷屏点赞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冯群强 编辑: 吴颖俊 2016-07-13

  松阳新闻网讯 “下水救人前,真没想太多,本能的。”县公安局园区派出所协警徐声其与巡特警大队的徐关龙,一夜成“网红”,收获微信朋友圈满屏赞声,而两度潜水救人导致严重脱水的徐声其和被鱼钩勾破手肘的徐关龙,却非常淡然,都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6月22日晚间8时许,徐声其来到县城南门老桥下首松阴溪边垂钓点,如往常一样甩杆,在夜色中静享垂钓乐趣。突然,有人喊“有人跳河了”,随着一声沉闷的“噗通”声,徐声其见到松阴溪里有位落水者在水中扑腾。

  出于职业习惯,徐声其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随后,迅速扒下身上衣裤,抓起钓鱼用的粗绳,朝着落水者方向游去。“当我快到落水者身边时,他只剩下半截手指露出水面。”徐声其说,他估计水面至溪底至少有3.5米,所以想着应该先从底下将落水者托起。当他潜到落水者身下,正准备将对方上举时,对方一脚猛踩到他的头部,将他直踩到水底。

  为了抢抓营救时间,徐声其一个挺身钻出水面,深吸一口气后又潜入水下,用绳子将落水者绑住,并用牙紧咬绳头,一只手牵引绳子,另一只手用力划水游往岸边。“不知道游了多久,只感觉绳子越来越沉,非常艰难才坚持到岸边。”徐声其说,离岸边2米左右时,看到巡特警和西屏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便将绳子交给民警,并将落水者一只手臂递过去,自己则随着水流往下漂,因为实在无力了。

  徐声其今年52岁,工作之余只爱好看书、钓鱼,已经二十多年没有游泳了,而且,落水者有140余斤重,这一趟来回,几乎耗尽他全部力气。当他漂到下游一个洗衣埠头处时,看到那里水势较低,便挣扎着往岸边靠近。此时,民警递给他一根救援绳,他抓住绳子让对方将自己拖上岸。

  “我刚上岸,才坐下,那个人又跳下水了。”徐声其说,当时,巡特警和民警共6个人,但只有一件救生衣。他强撑着再次入水,逆流往上,与上游的巡特警巡逻队员徐关龙一起,一个推、一个拉,合力将二度跳水的轻生者救上岸。

  当民警将徐声其拉上岸,他已经虚脱到起不了身,还狂吐,吐没消化的晚饭,吐喝进肚的脏水,吐胆汁胆液。当民警将徐声其与落水者一起送到县人民医院,徐声其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时,全身不能动弹,虚脱到连舌头都僵硬了。而徐关龙救完人脱救生衣时才发现,自己右手手肘有一鱼钩牢牢勾着,却完全感觉不到疼痛,全都麻木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