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松阳 > 动态新闻 > 老人采药被困悬崖 警方倾力组织救援

老人采药被困悬崖 警方倾力组织救援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冯群强 编辑: 吴颖俊 2016-07-13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一位老人上山采药时不慎失足摔伤被困悬崖10多个小时,幸亏我县警方接警后迅速组织救援,最终成功脱险。

  6月13日晚21时30分许,象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象溪镇金钟村一个六旬村民兰某某上山采药后失联近10个小时。接警后,象溪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搜救工作。

  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搜救人员对老人可能采药的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搜查。6月14日凌晨0时许,搜救人员在行至半山腰时,听到一声微弱的呼救声,随即进行喊话回应,民警循声展开搜救,终于在山体的悬崖峭壁处发现了老人。此时的老人已十几小时滴水未进,身体处于极端虚弱状况下,而且其所处位置地势险峻,加上此时天色黑暗,救援行动变得格外困难。连日的雨水导致峭壁比较湿滑,老人又处于峭壁下面的另一块岩石上,搜救人员只能到达距离她5、6米的位置,由于缺乏专业救援工具,无法到达老人所处之地。象溪派出所民警一方面通过喊话安抚老人的情绪,另一方面迅速向县指挥中心汇报,寻求消防大队专业搜救力量支援。

  6月14日凌晨1时16分,消防大队专业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勘查商议后,救援人员利用9米拉梯到达山体中间,再借助绳索攀爬到崖顶,用绳索在崖顶和崖底之间做成一道救援“生命线”。随后,救援官兵成功到达老人被困位置,给老人穿上救生背带,戴上安全帽,将老人背上借着绳索向下缓慢下降。在全体救援民警、官兵的努力下,6月14日凌晨3时许,老人被成功救出,此时距她失联已超过16小时。

  据老人回忆:当时,她在悬崖边采摘草药时一不留神失足摔倒受伤,进退不得,因天色已晚,岩壁湿滑,体力不支,被困悬崖无法脱身。成功救援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目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