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松阳 > 动态新闻 > 遇见老人摔倒 你扶不扶?松阳协警的选择备受点赞

遇见老人摔倒 你扶不扶?松阳协警的选择备受点赞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夏洁敏 编辑: 吴颖俊 2016-07-13

  松阳新闻网讯 5月10日上午10时58分,我县一位网民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个小视频。随后,这个视频迅速被转发并备受点赞。在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名协警很仔细地帮助一位老太太将身体调整到相对舒适的姿势,一直蹲在地上托着老人的头部,轻声安慰着老太太,直到老人的儿子赶到才站起来。

  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视频中的这位协警是城区中队的冯菁。当日,10时43分,城区中队第一小组按例在城区巡逻,当巡逻至要津路和长松路交叉路口时发现有一群人围在一块,于是上前了解情况。只见一位老人面朝地下趴着似乎在微微挣扎,冯菁立马上前试图和老人说话,同行巡逻的林健迅速联系了110、120。

  11时左右120救护车到达,协警帮助老人家人及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据接诊的急诊医生介绍,老人摔倒时面部朝地若不及时托起头可能会窒息,有生命危险。

  万幸,老人在摔倒的第三分钟就遇见了巡逻的协警。

  记者手记:

  在县交警大队的监控视频里可以看到,从老人摔倒至巡逻协警发现进行处理的三分钟里,有多辆电动车及机动车从旁边驶过,但只有一名身穿白色衣服骑电动车路过的男子停下掏出手机报警,其他车辆则在边上稍稍停留了片刻。然后就疾驰而过。

  面对摔倒的老人,你会不会扶一把?这个问题一直拷问着人们,有人怕遇上“坏老人”,不敢伸出援助之手,但也有人勇敢地站出来,愿意助人为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老人的境遇我们都可能遭逢。老人摔倒大家“扶”,文明的城市才更有温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