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简报 >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来源: 县创卫办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6-07-14

  目 录

  领导指示

  创卫工作动态

  △松阳县“创国卫”通过省级暗访“大考”

  △松阳县开展大型商场超市卫生监督检查

  △水南街道:党员干部倾力“创国卫”,争当合格党员

  △整治水果临时摊贩为果农支起“蓝篷”

  领导指示

  创国卫成功通过暗访,这凝聚了前阶段大家付出的巨大努力,向大家表示慰问和祝贺!但接下去的任务依旧很重,行九十而半百,绝不能松劲泄气,要继续努力,特别是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让创国卫这项工作真正长期惠及松阳百姓群众!

  ……

  针对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快进度,狠抓整治提升,确保通过接下去的明查!

  ……

  众志成城,上下同心,其利断金!

  ——6月28日县委书记王峻在“松阳创国卫工作领导群”微信群上的指示

  创卫工作动态

  松阳县“创国卫”通过省级暗访“大考”

  6月22日至24日,省爱卫办暗访组对松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进行了暗访评估。根据省爱卫办的反馈,我县达到了《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的要求,将进入下一阶段,以明查方式组织开展技术评估。明查是对“创国卫”工作多角度、立体式、高要求的全面检阅。目前,县创卫办已经在部署系列整改方案,重点将在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和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常态化水平提升上下功夫,做好迎接明查的准备。

  (创卫办苏曼)

  松阳县开展大型商场超市卫生监督检查

  近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围绕“创国卫”工作,对万家惠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此次重点检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禁烟管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台账记录及相关资料,各经营单位总体卫生状况良好,从业人员均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均设有醒目禁烟标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相关硬件设施配置齐全且运转正常,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台账资料齐全,空气质量现场监测的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卫计局毛丹楼凯)

  水南街道:党员干部倾力“创国卫”,争当合格党员

  连日来,水南街道活跃着一支由街道干部、村干部、责任单位干部、村民组成的创卫队伍,上百名党员干部顶着炎炎烈日,争当整治环境卫生的急先锋。自我县吹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大会战的号角,水南街道对照标准找差距,突出重点抓整改,对辖区“脏乱差”进行全面治理。经过集中力量大力整顿,辖区环境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明显减少,环境面貌显著提升。“水南虽说是‘南城’,但尚处在建设阶段,基础设施及居民素质远没有达到‘城市’的标准。我们要借‘创国卫’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进而提高居民的自豪感、舒适度和幸福指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街道还组建了一支创卫民兵小分队,由十几个民兵组成,每天在青龙、水南、瓦窑头等7个“创国卫”重点村进行巡逻,对乱堆放、乱搭建、旱厕、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整治。在各个村,每天都有几十名村党员干部与街道干部一起干,每天都要清理十几车垃圾,一些“隐藏”多年的卫生顽疾和乱搭乱建等难题得到彻底解决。水南街道党员干部们的实际行动让“创国卫”工作深入人心,许多村民主动加入到这一热潮中来,街道上下都洋溢着“创卫必胜”的浓厚氛围。

  (水南街道邓智霞谢新华)

  整治水果临时摊贩为果农支起“蓝篷”

  6月22日,一支支印有“争做文明松阳人,共创国家卫生城市”的蓝色帐篷在县城临时摊位疏导点内支起。县建设局城管大队在师范门口及北山路两个疏导点共设立了50个“蓝篷”,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眼下正是杨梅、桃子等水果销售旺季,县城各路段梅农、桃农流动摊贩随处可见,不仅影响到市容市貌,而且还阻碍了交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积极配合县创国卫行动,县建设局城管大队开展时令水果流动摊贩专项整治,将街面上出现的售卖水果的流动摊贩劝导到县城临时摊位疏导点内,并为果农提供了蓝色帐篷,不仅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问题,也为果农送去了清凉。

  (建设局廖翊琪王军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