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简报 >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十六期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十六期

来源: 县创卫办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6-07-14

  目 录

  创卫工作动态

  △县卫生计生局部署卫计系统国卫创建档案整理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解好“四运算”持续推进“创国卫”

  △社区银色护居队助力“创国卫”

  创卫工作动态

  县卫生计生局部署卫计系统国卫创建档案整理工作

  6月28日,县卫生计生局召开卫计系统国卫创建推进会,部署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卫计系统11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创卫工作档案收集、整理、分类等一些共性和个性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说明,为各单位进一步明晰了档案整理的方向。会议强调,虽然我县已通过暗访阶段,但系统上下创卫思想不能松懈、力度不能减弱、精力不能减少,要在继续做好现场管理的同时,将工作重心迅速转入创卫档案资料的收集、编制和整理中,务必于7月22日前完成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卫计系统创卫工作不拖全县后腿。

  (卫计局卢琼)

  县市场监管局解好“四运算”持续推进“创国卫”

  “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对照标准,做到领导带头、全员动员、责任到人,擂响创卫战鼓,强化创卫措施,用好“加减乘除”四运算,全力答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考题”。

  一是“加”大力度。从基层所队、科室抽调人员组成创卫整治组,每组都由一名局科室人员带队,定岗定点、分片治理,重点加强农贸市场和包干区的巡查管控,确保片区内不出现反复和反弹。此外,结合农贸市场实际,整治组调整工作时间,上午6:30开始清理规范市场,晚上8:30开展环境大扫除,通过“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制保障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农贸市场已集中开展大扫除3次,责任区卫生清理、捡烟蒂、乱堆放集中清理活动3次,排查乱堆放场所40余处。

  二是“减”少违规。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创国卫”的重中之重,餐饮科、食品科等相关科室带队逐门逐店进行检查,对存在证照不全、设备不规范、卫生状况差等问题的经营户立行整改,对无照经营的立行关闭。截至目前,开展小餐饮整治提升73家,其中36家已整改到位;熟食店预进间改造15家,其中8家已改造完成;小作坊整治15家,其中6家已整治完成,农贸市场已完成店面房改造提升5家;2座市场公厕正在改造提升中。

  三是“乘”势而上。利用“创国卫”热潮开展健康教育、创卫知识宣传、无烟单位创建等活动,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发放食品安全公示牌,张贴禁烟标识;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电子屏幕、整治通告等载体开展多方位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创国卫”工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经发放食品安全公示牌515块,发放禁烟标识1000余份。

  四是“除”旧布新。针对食品单位旧设备脏乱差的问题,以“煤炉”和“三防设施”为着力点,要求餐饮、食品经营者进行“除旧换新”整改。整治小组分阶段分步骤开展了煤炉占道经营和三防设施的摸底工作,引导经营户改用蒸汽式、煤气电炉作为煤炉的替代加热设备,引导豆制品、腌制食品经营户改用开合式纱门,加强后续督查和整改。截至目前,收缴小餐饮店违规使用煤炉40余只,改善食品经营店三防设施30余户。

  (市场监管局张妙婕)

  社区银色护居队助力“创国卫”

  7月1日,是一个双喜临门的日子,这一天既是党的生日又是城南社区银色护居队成立十一周年纪念日,西屏街道城南社区为此举办了“银色护居队成立十一周年暨创卫迎检动员会”。这支队伍目前拥有123位队员,年龄最高的已有80多岁,但他们都表示只要身体能行,就会坚持巡逻下去。动员会上,5位成员现场表态发言,言语间都透露出他们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以及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多年来,他们风雨无阻,穿行在各小区巡逻,发现可疑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在今年的“创国卫”工作中,她们更是如此,分组在各自小区发放倡议书、进行喇叭宣传、面对面沟通劝导、清扫垃圾,始终尽心尽职,坚守岗位。有了这股力量的参与,不但保卫了一方平安,还带动了不少市民主动参与,共同营造美丽舒适的居住环境!

  (西屏街道许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