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情驿站 > 时间煮雨

时间煮雨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广东东莞)晓雪 编辑: 叶竹芳 2016-08-22

  《时间煮雨》是郭敬明和落落写的一首歌:“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伤感的曲调由郁可唯那柔柔的嗓音唱出来,让听众心里也似乎落下了一阵雨,那雨淅淅沥沥,许久不停。

  如果时间真的可以煮雨,那些被雨淋湿了的记忆,会不会像一串叮咚作响的风铃?挂在床边,却轻易不去触碰,只等心情落寞思念难耐时,才会举起指尖轻弹最大的那一个铃铛,清脆的声响瞬间便唤醒,犹如被松脂包裹了的琥珀一般透明的记忆。

  不想追问你年少时的梦境还是否记得,如果他日重逢,不用故意寒暄,仅仅对视的一个眼神,就能读懂所有隐藏着的心语。那时我们不爱说话,默默地坐着想着各自的心事,怀念着各自远方的TA。

  最后是怎么走到一块的?我都已经忘了。或许是现实打破了幻想的泡影,或许是陪伴温暖了思念的冰凉。我们依旧不爱说话,依旧默默坐着,可心里想着的已是对方。你的眼睛明亮幽静,你的鼻子俊俏挺拔,你的嘴唇温厚柔软,看着你,我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未来是清晰可见的。你偶尔说一些遥远的事,却从不敢给我一个承诺。我们在青春最孤单的时候守在一起,我们似乎又在等待着什么结束。就像下雨的日子,彼此共同撑着一把伞,当雨停了,伞收起来,我们就各奔东西。

  青春,原来只是共赴一场雨季。

  从此我害怕下雨,每次下雨我都会想起你。我认为雨是天空的眼泪。说来真有些好笑,我们陪伴着彼此走过了青春的雨季,却没有在雨天里共同撑过一把伞,因为你总是把伞留给我,而自己却急匆匆地冲进了雨中。雨点打在伞面上噼啪作响,就像你落满雨水的皮鞋踏在马路上溅起的雨花,哦,风吹雨成花。

  曾经独自一人坐在走廊上看三毛写初恋的那本书《雨季不再来》,廊外是连绵不断的雨,像断线的珠子一颗颗落下,在我的眼前飘过,也浸湿了我的眼睛。那个下午我把时间都交给了三毛。后来我又读了她的那本《稻草人手记》,其中那篇《梦里花落知多少》是她写给荷西的,我边看边哭,比四月的天空还伤心。那时,我希望多年后也能为你写一篇,可能没有那么缠绵,也可能没有那么曲折,只是说说我们之间的故事,说说我们的相遇和离别。

  这个世上所有的人都会离别的,包括相爱的人,离别是我们无法逃脱的宿命。有的离别是暂时的,有的离别却是永远的,其实,我们不用那么伤感,且深且浅,且远且近,只要我们记得爱过,就已足够。

  我们在一天天成熟,当我们走上新的道路,那些曾经流过的眼泪都会被岁月蒸发,无论月圆月缺,不论今夕何夕,青草离离,繁星点点,选一个明月之夜送君千里,等到来年春风起,我们依旧会相聚,再叙时间煮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