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农产品变身旅游地“新宠”

我县农产品变身旅游地“新宠”

培育经营主体 打造田园品牌

我县农产品变身旅游地“新宠”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首个旅游工厂——浙江中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迎来大批来自温州的游客,他们在这里观光体验农事活动后,纷纷将该公司生产的山茶油系列产品和茶皂素等以茶叶为元素的特色农产品带回家。

  今年,我县相继出台了《松阳县加快推进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的三年行动计划》和《松阳县加快推进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实施方案》,并通过培育旅游地商品生产经营主体、旅游商品品牌建设、农产品旅游地商品购物网点建设等工作,不断推进优质农产品转化为消费者喜爱的旅游地商品。

  浙江中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油茶籽、茶叶等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叶锋说:“我们今年投资800余万元,用于旅游体验项目打造和旅游产品开发。现在公司农产品有一部分是游客直接买走的,上半年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30%。”

  像浙江中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样,我县今年已成功申报了浙江正德和食品有限公司、佳佳乐家庭农场、浙江碧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8家旅游地商品生产经营主体。这些企业实行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标准生产,极大地推动了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工作。

  在推进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工作中,品牌建设也是一项重要内容。我县在浙江省农博会、浙江省森博会等大型展会和农业节庆活动中,集中宣传推介我县农产品旅游商品。同时,还通过线上线下营销宣传和展示,扩大农产品旅游地商品影响力。

  “在打造‘天阳’香榧公用品牌上,通过互联网把香榧‘种’到消费者眼皮底下,让生产的每批次香榧‘生长信息’都能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到,透明香榧生产全过程,从而构建香榧质量溯源、监管、查询为一体的香榧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塑造优质放心的香榧品牌。”县香榧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杰峰说。

  从土货到生态精品农产品,再到旅游地商品,我县农产品已经借风景、借体验、借平台走向了更大的市场。现在,卖特产的卖起了风景,卖风景的也卖起了特产。枫坪乡沿坑岭头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村里有180多株金枣柿树,随着村里写生绘画的游客越来越多,原本每年滞销的金枣柿如今成了“香饽饽”。

  此外,我县充分挖掘茶系列产品和四都萝卜、三都姜、玉岩土豆等松阳原种农产品以及端午茶、古法红糖等特色产品,将生态精品农产品与当地农耕文化相结合,与养老养生、传统膳食文化相结合,让农产品身价倍涨。下一步,我县还将在箬寮景区、游客服务接待中心等地建设8个旅游地商品购物网点,推广使用“丽水山耕”智能售货机,方便游客购买旅游地商品。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徐健中 周素萍 方仲相 编辑:吴胜 叶跃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