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动态 > 创国卫100个建设整治项目实现销号93个

创国卫100个建设整治项目实现销号93个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县垃圾填埋场项目二期工程A区块建成并投入使用, B区块也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自此,我县创国卫100个建设整治项目实现销号93个。

  为破解创国卫工作难题,及时跟进项目进度,自5月份开始,县创卫办实行“建设整治项目定期通报销号”制,制订了100个建设整治项目,明确责任单位、项目内容、资金安排以及完成时间等,每周开展相关督查工作、进度通报和挂号销号。接到建设整治通报后,16家项目单位发扬“学、比、赶、超”精神,紧盯重点方面突出问题,逐一开展整治。

  健康教育是提高全体居民健康知晓率的重要措施,为扎实推进健康教育提升工作,县卫计局组织专人深入社区、学校、汽车站、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先后开展宣传咨询和健康讲座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设置宣传橱窗161个,刊出健康专栏61期,提前完成健康教育讲座场次和超额完成健康教育宣传栏增设等工作,有力提升了群众健康教育意识。

  城乡结合部是创卫工作的重难点,为确保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与县城创国卫工作同步推进,望松街道将草塔村马路市场作为整治工作突破口,成立市场管理办公室,规范商家店内经营秩序,将流动摊贩引导至农贸市场内。成立“拆违突击队”,对道路两侧的违章搭建进行整治。同时联合公安、工商、环卫等联络单位开展“六乱”整治,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排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实施突击整治,大力构建清洁、整齐、生态、优美的农村居住环境。

  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县建设局除了对城区内主次干道、护栏、防撞桶、道路减速带、窨井盖等进行修补、更换,重新划定设置道路标线、标志牌,对主干道、居民住宅区、老城区排水管道进行疏通和破损维修,对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各小区内绿化带进行整治提升,还将89个老单位宿舍和28个老小区纳入市政保洁,对建成区内11所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对县城及南城区域23个建筑工地进行场地硬化、冲洗设施配置、基础设施完善等,掀起了环境卫生大提升工作新热潮。

  除此之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经济商务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充分发挥“区域式联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作用,开展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各单位还实行周末无休制、早晚督查制,与街道、社区、行政村等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提前完成整治项目销号工作,为创国卫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陈冬兰 编辑:吴胜 杨卫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