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简报 >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二十三期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二十三期

来源: 县创卫办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6-11-29

  目 录

  创卫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县创卫办组织召开“创国卫”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协调会

  △县建设局动员部署“创国卫”国家暗访迎检工作

  △县交通局狠抓“快、实、准”全面推进“创国卫”工作

  创卫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11月3日,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毛建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汉勤出席并讲话。

  李汉勤指出,今年以来,我县以“创国卫”为总载体,统筹打好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有效助推国家级生态县创建通过国家现场考核,可以说,既修复了环境,又收获了荣誉,凝聚了人心。“行百里者半九十,为山九仞不能功亏一篑”,全县各级各部门在下步创卫工作中,务必克服等待观望情绪,克服消极畏难情绪,克服侥幸过关情绪,进一步统一思想,驰而不息推进创建工作。

  李汉勤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到位补齐短板,抓好集中整治,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梳理工作重点,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开展攻坚整治工作。注重长效管理,各单位要对前期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前阶段工作经验,切实把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进一步固化为城市管理的新机制、新举措。强化创建氛围,高度注重社会效应,进一步宣传发动,迅速掀起新的创卫高潮,让政府、社会、个人各归其位、各担其责,共同为“创国卫”工作精准发力。要合力攻坚,强化沟通协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持续不断巩固创建成效。

  (县广播电视台叶如舟)

  县创卫办组织召开“创国卫”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协调会

  11月9日,县创卫办组织召开“创国卫”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协调会。县创卫办主任蓝才旺主持会议,县建设局下属的安监办、环卫处、园林管理处、城建监察大队、城发公司、市政处以及西屏街道、水南街道、望松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蓝才旺指出,创卫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重要的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务求在“集中时间抓整改”“明确责任抓落实”“强化领导抓到位”三个方面取得实效,做好全面迎检工作。

  会议就我县建成区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主要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抓好重点,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加强交通秩序维护,规范门前三包行为,对汽车站、医院、学校、机关庭院、主要宾馆及招待场所等重点区块进行全面彻底清扫;二是突击难点,集中整治县城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五小行业及建筑工地存在的卫生难题;三是消除盲点,加强整治内河、城乡结合部、城郊村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四是狠抓反弹点,全力做好流动摊贩、流浪犬、家禽的统一管理,加快各个临时疏导点的建设进度。

  (县创卫办)

  县建设局动员部署“创国卫”国家暗访迎检工作

  11月7日,县建设局组织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创国卫”国家暗访迎检工作。会议指出,“创国卫”工作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积极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全力打好“创国卫”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创国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国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相互支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奋力攻坚,加速项目建设。要按照“创国卫”相关实施方案要求,全力赶工期、追进度,加快推进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江南东路延伸段道路、老住宅小区综合改造等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三是精细管理,加深成果巩固。要有效调动人力、物力、财力,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严防死守、蹲点管理。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每天安排2-4人在责任区块、路段做好巡查,重点做好文明劝导、垃圾桶加盖、地面垃圾清理、烟蒂捡拾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全面覆盖,不留盲点、不留漏洞。

  (建设局李娟)

  县交通局狠抓“快、实、准”全面推进“创国卫”工作

  为深入推进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全面迎接国家暗访,县交通运输局着力在“快”、“实”、“准”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创国卫”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快”。11月3日,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11月4日上午我局迅速召开“创国卫”工作部署会,要求局机关各下属单位快速行动投入创卫的攻坚战中。9日下午,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创国卫”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机制。

  二是工作措施“实”。实行工作任务交办制,制定《交办单》,细化任务,责任到人,设立6个督查工作小组,分别负责车站、公交站、浙南茶叶市场、入城主干道、机关创建、卫生网格等区块工作,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赢“暗访之战”。

  三是工作重点“准”。交通系统点多面广,车站环境卫生整治和控烟工作是重中之重,坚持在车站开展禁烟劝导、垃圾清扫、停车劝导、资料发放等“创国卫”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在办公场所、车站等公共场所悬挂横幅,在公交车、客运车站内张贴创卫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创国卫”氛围,确保国家级暗访顺利通过。

  (县交通运输局 吴泱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