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党代会 > 聚焦党代会 > 中国共产党松阳县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松阳县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为加快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松阳县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王峻代表中共松阳县第九届委员会作报告 李汉勤主持

  松阳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上午,倍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松阳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县委书记王峻同志代表中共松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突出文化引领坚持品质发展为加快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上,金色的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在十面鲜艳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精神饱满、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

  大会执行主席王峻、李汉勤、王立武、蒋璟璟、毛建南、潘仲珏、饶庆勤、潘力平、张奇、雷剑锋、汪健、周星龙、翁樟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科强,曾担任中共松阳县委书记的焦光华、肖建中,其他现任和拟任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21名,实际到会代表216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汉勤同志主持大会。

  上午9时,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峻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松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五年,是松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五年。五年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抓项目,改进作风抓落实,有效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了“田园松阳”各项目标任务,较好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和综合实力的持续提升。

  报告指出,五年来,我县始终以“两山”战略思想为统领,确定并完善了“田园松阳”体系;以绿色生态为方向,全力培育生态产业;以田园特色为追求,精致建设美丽城乡;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深入推进“幸福民生五大工程”;以“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为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发展道路,初步形成了城乡一体、统筹协调的发展格局,实现了综合经济实力的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党的科学化水平的有效提升。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我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为引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名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突出文化引领,坚持品质发展,着力推动政治经济社会同步提升,生态产业文化融合发展,城市乡镇农村协调共生,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活富裕、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田园松阳”升级版。

  报告从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福祉全面提升、社会文明全面提升、创新动力全面提升五个方面阐述了“田园松阳”升级版是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愿景。提出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必须把文化引领作为导向遵循,把品质发展作为目标追求。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坚持绿色发展,主动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壮大绿色产业,推动深度融合,深化创业创新,加快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努力让生态产业更有效益;坚持融合提升,突出精品精致建设新型生态田园城市,突出内外兼修推动乡村文明复兴,突出建管并重营造美丽宜居城乡环境,突出城乡联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让城乡环境更加美丽;坚持普惠共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坚持深化改革,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落地见效,完善绿色发展、城乡统筹和社会服务机制,形成有利于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的体制机制,努力让县域发展更具活力。

  报告强调,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关键在党的领导。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锤炼忠诚可靠的坚强党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勇立潮头的“松阳铁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形成团结奋进的工作格局,为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提供坚强保证。

  报告号召,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众志成城,奋发进取,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而努力奋斗!

  市委指导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曾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部分党内离退休老同志;建国前农村老党员代表;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中的党外干部;民主党派和宗教界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参加大会。

  中共松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议。

  (图片摄影: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叶承慧 编辑:吴胜 杨卫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