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净干事创新业 > 最新报道 > 我县高举“品质锤”铸造产业强县金招牌

我县高举“品质锤”铸造产业强县金招牌

从追求产量向量质并重转变

我县高举“品质锤”铸造产业强县金招牌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由浙江华威门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五行奇门”品牌系列门正式面世,成为全国首款融入中国传统风水文化的装甲门。该产品以品质为发展追求,按五行元素分金、木、水、火、土五大系列,发布至今,已收到来自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大量订单。

  装甲门在国内称装甲系统,具防潮、防火、防爆等特点。该企业自1998年开始自主研发装甲门,并于2006年率先从国外引进装甲门生产线,填补了国内门窗行业真空铸造技术空白。2014年,企业着手研发“五行奇门”品牌系列门。“秉承打造‘轻奢门’的目标,我们的产品从设想到研发到成品,始终注重细节,坚守品质。”企业负责人高丰认为,品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灵魂,因此,研发过程中,仅五行奇门中金门的设计稿,就耗时2年才定稿。

  坚持细节决定成败,品质铸就未来的发展理念,该企业发展至今,共拥有69项国家专利,并先后获“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中国居室门设计大赛科技创新设计奖”等诸多荣誉。去年,企业投资7000万元,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流水线,投产后,装甲门将进入量化生产、零误差的全新领域,实现量质并重。

  浙江华威门业有限公司只是我县坚持品质发展,全力铸造产业强县金招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先后涌现了一批以融合为发展特征、以品质为发展追求、以创新为发展动力的企业,其中包括坚持“让世界的管道更安全”理念的上上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及聘请智囊团提升内部管理、提高品质的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等。

  位于江南工业区块的上上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设有生产工艺体验馆、检验检测体验馆和智能配送体验馆,2015年,企业引入德国RFID条形码抓取信息软件,由电脑全自动管理不锈钢产品的生产和检验过程。“全自动化管理实现了数据采集与实时监控的无缝对接,投入产出率达到了99.99%。”企业负责人严冬云介绍,经由自主设计后,该软件还与每位员工相挂钩,若在操作中出现差错,就会触动警报系统。“一旦有违规操作就会录入系统,减扣相应工资,员工对产品品质和质量的认识度全面提高。”

  同年,该企业还引入3Dmax技术,实现订单线下交易线上体验的可溯源管理,让客户随时随地都能通过互联网,在移动终端直接在线跟踪和体验生产工艺进度、检验检测数据和智能物流配送。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该企业所生产的产品也广泛应用于石油、造船、军舰艇、航空航天、高铁等领域。2016年,该企业全年销售额近4亿元。

  “今后,我县将全力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品质。同时,紧盯项目建设,确保建成一批量质兼并的新兴企业。”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新长说,如今的松阳,正高举“品质锤”,全力铸造“产业强县”金招牌。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邱莹莹 编辑:叶跃明 吴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