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简报 >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二十四期

松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简报第二十四期

来源: 县创卫办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7-01-19

  目录

  创卫工作动态

  △西屏街道“创国卫”持续发力喜迎新春佳节

  △松阳县园林管理处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添彩

  创卫工作动态

  西屏街道“创国卫”持续发力喜迎新春佳节

  春节将至,我县西屏街道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推进“创国卫”工作。党员干部带动市民百姓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全面开展“迎新春全域大洁净”活动,为街道人民迎来一个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确保家喻户晓。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党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发送短信,利用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将活动内容宣传到位。目前,街道已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送短信2000余条。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人员到位。为确保活动开展人员充足,西屏街道各村组建了“迎新春全域大洁净”活动工作组。目前,各村(社区)组建的队伍共有42支,2000多人参加。另外,“门前三包”制度通过宣传得到落实,确保全民积极参与。

  三是强化部门合力,确保责任到位。按照创国卫工作“区域式联动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促进责任单位与所在社区、村的资源整合,获取助力,确保每一个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四是强化巡查监督,确保成效明显。为防止集中清扫后的垃圾反弹,街道专门成立了各级监督队伍,要求每个村的党支部、村委会、村监会按村里划分的网格区域实行日日巡查监督,并落实整改,确保村庄环境整治不留死角,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西屏街道许艳)

  松阳县园林管理处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添彩

  松阳县园林管理处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以“创国卫”为契机,持续提升绿化品质、美化城市形象,倾心植绿、造绿、增绿,积极建设美好家园。

  一是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品质。2016年,新增绿地面积3.44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约8000平方米。新建、改建了部分园林工程和精品公园。截止到2016年底,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6.6%,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1.1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45平方米。自“创卫”以来,持续对县城公共绿地绿化进行整治提升,共整治绿化面积5000多平方米,并开展县城区绿化带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面积14129.9平方米。完成新华路、太平坊路、环城西路、要津路、长松路等主要路段的行道树修剪工作。

  二是营造节日氛围,美化亮化县城。为增加节日期间的喜庆氛围,加快进程做好春节主要街道灯笼悬挂工作,县园林管理处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在县城主要街道、重点地段,县城出入口悬挂中国结50余条,红灯笼2000余只。全体工作人员的齐心努力,增加了街头的绿化美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了城区园林绿化的品质,营造出整洁优美的城市园林绿化环境,进一步助力“创国卫”工作。

  三是持续查漏补缺,加大巡查力度。从“创国卫”的全局角度出发,制定督查方案,对照“创国卫”标准查漏补缺,提出整改措施,尤其加强公园、广场的绿地巡查,对存在问题逐一解决。此外,成立绿化环保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上山捡垃圾”等文明卫生活动,不定期地对县城管辖区域内公园、广场、绿地等重点区域环境进行巡查,确保植绿完整、环境优美。并积极实施公园广场设施、设备改造提升工程,努力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休闲环境,努力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添彩,尽力助推“创国卫”工作圆满完成。

  (松阳县园林管理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