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两会 > 委员议 > 关注儿童健康 建设“健康松阳”

关注儿童健康 建设“健康松阳”

  周方(县政协委员、古市医院院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两家县级医院也与浙江省中医院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医疗卫生事业有了长足进步,但在儿科建设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

  目前,我县0到14岁儿童有3万余人,而我县注册儿科专业的医生仅12名,每千名儿童仅有0.4名儿科医师;儿科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只有县人民医院设有儿科病房,县中医院仅设儿科日间门诊,妇保所主要提供儿童保健。同时,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出台,儿科医生和医疗资源显得更加紧缺,加快儿科建设迫在眉睫。

  首先,建议政策上给予支持。在编制、薪酬等方面向儿科倾斜,形成有利儿科发展的“政策洼地”,切实增强儿科医生的就业意愿,引导更多的医生从事儿科工作;逐步提高儿科诊疗费,以减少医院对儿科的补贴;尽快落实对儿科医生的工龄补贴和其它奖励措施,稳定现有的儿科医生,鼓励其他专科医生转岗儿科。

  其次,建议加强儿科医疗队伍建设。各医院将儿科列入重点扶持学科,制定儿科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定向培养儿科医生。采用委托定向培养儿科专业医生可以较好地解决儿科医生短缺问题;充分利用“省县合作”契机,利用省中医院中医优势,逐步将我县中医儿科打造成浙西南具有影响力的学科。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徐健中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02-2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