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两会 > 聚焦两会 > 松阳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松阳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松阳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峻李汉勤出席并讲话 翁樟明主持

  松阳新闻网讯 2月24日上午,松阳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王峻、李汉勤、翁樟明、毛建南、王立武、雷剑锋、张宏雁、孔建民、杨水文、汤根木、王华松、杨健勇、吴敏娟、吴思平、王万良。

  本次会议应到县人大代表172名,实到代表17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28名出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确定了2017年松阳县十件民生实事。

  新当选的县长李汉勤在会上作了表态讲话。李汉勤说,全体代表郑重投出的每一票,都承载着满满的信任与支持,寄托着沉甸甸的期盼与希望,他与新一届政府组成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政府将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把党旗高举头顶,做讲忠诚的“明白人”;始终把群众放在心头,做接地气的“贴心人”;始终把发展扛在肩上,做抓落实的“领路人”;始终把团结攥在手心,做顾大局的“带头人”;始终把警钟鸣在耳畔,做守纪律的“清白人”,用心、用情、用力说好松阳话、办好松阳事、干好松阳活,争做“尤为如此”的探路者和模范生,用心书写“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的全新篇章,确保向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书记王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王峻指出,五年来,县十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依法依规履职,在服务保障全县重大政治任务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松阳改革发展主战场上冲在一线、干在火线,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完善机制、畅通渠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率先垂范,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松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松阳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就下一步人大工作,王峻强调,要把好“大方向”,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自觉维护县委核心领导作用,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奏好“主旋律”,做到强化监督促发展、完善法治促发展、“一线作为”促发展,始终坚持在服务发展中履行职责;要当好“代言人”,做到最深入地连通民心、最坚决地维护民利、最认真地解决民困,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发挥作用;要练好“基本功”,更加注重对人大工作规律和特点的研究,更加有效地发挥代表作用,更加重视能力素质建设,切实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成效。

  王峻要求,全县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各级人大组织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政府、监察委、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翁樟明作大会闭幕讲话。翁樟明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人大代表以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职尽责,并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将大会开成了求真务实、鼓劲聚力、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翁樟明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县突出文化引领,坚持品质发展,加快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倍加珍惜组织与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倍加珍惜历史赋予的广阔舞台,在中共松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践行“两山”理论,为全县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叶承慧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02-2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